半张五元钱作文
又是一个冬天,现在这个城市,很少有飘雪的日子,因而无法创造出一个雪的世界,是以,每当我想起记忆中那一片银白,我都无比眷恋,但更让我无法忘怀的,是比雪还圣洁的你……
“嘭——,呼——”压抑不住心中愤懑的我,推开门,便呼着沉浊的气息坐在凳子上。
“又是哪个惹到你了呀,把门推到叮哪咚地。”正在厨房干活的母亲受到惊吓转过头来对我不满道。
“还有哪个嘛,还不是小卖部那个母夜叉。”我气呼呼的答道。
“母夜叉”,是了,对于那个女人,我们这一带的小孩,都是这么称呼的,皮肤黑,一身横肉,时常瞪着铜铃般的眼睛,倒竖着粗短的眉毛,再配上她那足以惊天地泣鬼神的嗓门,在我们看来,母夜叉这称呼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都喊你不要这样说人家,人家老板娘还是多好的一个人。”妈妈不赞同的对我说。
“是啊!好人!不就是啤酒瓶子上缺了一个口子嘛,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通,吝啬鬼。”我抱怨着。
“唉——,你这孩子。”妈妈无言以对,转身去做饭,不再和我争论。
那以后,我对“母夜叉”的不满日益增加,以至于,我总想着小小的报复她一下,以此来发泄我的不满,在某一个雪天,我终于还是做了。( )
那天,爸妈都已出去工作,独留我一人在家,我实在是闲的无聊,就想去找找家里面的零食,可是,令我失望的是,家里的零食早已被我消灭掉了,我十分丧气,可能是老天垂怜,在我低下头的那一刻,我瞄见茶几上有一张五元钱。我顿时激动了,脚底生风跑过去,我就说嘛,爸妈怎么会忘记给我留零用钱。可当我跑过去时,顿时傻眼了,哟喂,有没有搞错,爸妈你们怎么能这样,这半张的五元钱我能拿来买哪样,我仰天作痛苦状。忽而,我想到了一个法子,虽说有点不道德,但可以整整那个令人讨厌的“母夜叉”,我心中也觉得值,这个念头在脑海里不停地疯长,致使我迈出罪恶的脚步奔向了小卖部。
我怀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小卖部里挑选着我自己爱吃的零食。“嘿,挑个东西挑这么久,磨蹭什么呢。”“母夜叉”那雄浑的声音传来,我顿时全身僵硬了一下,调整了一下心绪,说道:“我还没挑到喜欢吃的,不行么?”我颤抖的手,快速拿过几样东西给账。“有你这样做生意的么!”我气呼呼地说道。我把那半张钱捏成一团递过去,内心十分忐忑,甚至我感觉我的手都在轻微地颤抖。我内心一个声音叫嚣着:一定不能被发现,不然就惨了,还不得被“母夜叉”打死啊。很幸运的,钱被接了过去,她瞄了一眼那一团钱,马上丢进抽屉里,并快速地给我找了钱,我缓了缓心神,夺过她手中已整好的零钱,我极力地掩饰心中的窃喜,飞奔着离开了。
回到家,欣喜渐渐散去,取代的是浓烈的不安,她会不会发现呢?她肯定会找上门来算账吧?我不安的想着,怀着这不安的心情,一直等到父母回家。看着渐黑的天幕,我庆幸着,或许她没看见,等看见了,也不一定知道是我给的吧,我偷笑着,为了整那个“母夜叉”而小小得意着。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顿时,我的心提到了嗓门眼中,不会是那“母夜叉”来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女的,终究还是找上门来了。我快速的跑进屋里,关上门,趴在门上听着外面的动静。
“兄弟,今天你家孩子拿了五块钱到我这买东西。”母夜叉那个冷酷声音隐隐约约从房门外传来,我顿时双腿发软,心砰砰的跳个不停。
“也不知道那孩子怎么的,钱没找完就跑了,呐,这是没找的一块钱。”我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瑞娃,你过来”父亲威严的的声音从门外传过来。
我慢吞吞的打开门,踌躇着,最终还是过去了,到了客厅中,我不敢抬头。
“你今天拿钱去买东西了?”父亲疑惑的声音传来,锐利的眼神扫过我全身,我全身都不舒服,强忍着心中的不安,犹豫地答道:”嗯。“呵呵,这天就快黑了,我就回去了,还有啊,你们怎么那么不爱惜钱,都烂成那样子,以后那样的钱我可不收了啊!”“母夜叉”说着,转身走了。我还沉浸在思绪中没回过神来。待我回神,那身影已在雪中渐行渐远,我呆呆的望着,心中有说不出的感觉,我从未觉得她如此刻这样让我感动,惊讶。我望着她,觉得雪中走远的人是那样圣洁美好。
“我今天忘记给你留零用钱了。”父亲严肃地说道“我记得我昨晚放了一张只有一半的五元钱在桌上,可是现在它好像不见了。”父亲冷冷的说完,然后失望地看了我一眼,转身进了卧室。
时至今日,我仍然记得那半张五元钱,记得那个圣洁的背影。以前不懂得“母夜叉”为何会那么做。可是如今,我明白了,那是一种比海还宽阔的情怀,它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