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回到老家了。我怀着满心的喜悦,来到了山青水秀的农村——我的外婆家。
“外公、外婆,我来也!”前脚还没跨进大门,我便大喊,咦,怎么没人?可能又到田里去了吧!我也没顾那么多,推开半掩的家门,放下包,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过了好久,我感到无聊,电视机里又没放动画片,外公外婆也还没回来,孤独的我在寂静的院子里晃悠来晃悠去,真希望有谁来陪陪我。“喵!”突然,从某个角落传来了一声熟悉的猫叫声,我向四周巡视着。哈!终于被我发现了。在野草丛生的角落里,露出了一只拳头大小的猫头,它那两只机灵的眼睛向四周扫了几眼,直到认为安全了才出来。我多么想和它来个亲密接触,但是我知道,野猫胆小,如果急于和它去接触的话,它反而会被你吓一大跳,误认为你要去抓它,伤害它,然后“嗖”地一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逃开了。这些最基本的东西我都懂,没办法,慢慢等吧。我悄悄地走到房屋里,注视着猫眯。只见它在院子里无声地走来走去,那矫健的身材可以国家体操队员媲美,黑白相间的尾巴直立立地竖在屁股上,一扭一扭的,好像模特在展示自己的身材,“喵!它仿佛在炫耀自己的美,真是臭美。我是个急性子,尽管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但是还是耐不住长时间的等待,跑了出去,还没等我出手去抓,它便上了屋顶。“咪咪,来,下来,下来就有鱼吃。但是,不知是它听不懂人话,还是不愿理我,任凭我怎么喊,都是对牛谈琴,没法子,我只能回屋去。
怎样才能和它亲密接触呢?我开始计划策略——对它好,受到它的信任。
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我从昨晚的剩饭里挑了几块大一些的肉,放在没人用的盘子里,等它“上钩”。半晌,它像小偷似的溜出来,幸好它没有发现躲在椅子后面的我。“喵喵!真好吃,喵!”它吃得可欢了,饥饿的它没一会儿就把肉吃了个精光。看着它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即好笑又可怜,小东西,一定好久没吃东西了,于是,我又拿了一块,为了不惊动回味着美味的它,我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叭”地一声,肉落地的声音把它吓了一跳,正准备逃,但又被那诱人的香味勾了回来,它望了我一眼,不知是对我的怀疑还是对我的感谢,接着有埋头吃了起来。吃光了,我有丢了一块,又吃光了,我本来不想给了,“喵!”哪知它还不嫌够,没办法,出于对它的同情与关心,我又拿了一块,可没想到那家伙得寸进尺,吃光了,又向我讨,我狠了狠心不给它,它就从眼睛里流露出乞求的眼神,我笑了,丢了一块又一块,我越丢越欢……只剩下最后一块肉了,我拿在手里,猫咪再也不怕我了,大胆地走了过来,侧着头用力而又小心地咬着,生怕咬着我的手。吃完了,还不忘感谢地舔了舔我的手。那刻,我有了一种飞天般的幸福的感觉——头一次和动物那样亲近,而且是一只胆小的猫。
从此,我总把剩下的、好吃的菜挑一些给它吃,渐渐地,我和它已不在像以前那样陌生了,而是像好伙伴一样亲昵。猫咪饿了,总向我要吃的;累了,趴在我的腿上睡觉:无聊了,又找我来玩;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还会来安慰我。
那一天,我和猫咪正玩得欢,妈妈走了过来,猫咪见到陌生人,马上躲到我的身后。“又在玩,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贪玩,大好时光不看书,就知道玩,快看书去!”都放假了,还不让我玩个痛快,大好时光不玩,上学时那有时间玩。我很沮丧,把猫咪赶出了屋子,拿起书看了起来,像我这样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的样子,书中的知识怎么可能会往脑袋里钻。此时此刻,我的脑子里全是猫咪。不知什么时候,也不知从哪儿进来的猫咪趴在我背上,用它的爪子轻轻的“敲”着我的背,还时不时“喵喵”地叫着,仿佛在安慰我:“没事儿,为这么点小事儿不开心,也太不值了,看完书不也可以玩吗?”它说完,跳到我的腿上,睡起觉来。经它这么一安慰,我也不沮丧了,一边抚摸它的身子,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书。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我和猫咪都很快乐。我想,不仅我因为得到它的信任而无比幸福,而且它也从我在物质上与感情上对它的关心而快乐。
转眼间,七天的“十·一”长假过去了,我要回沈家门了,多么舍不得猫呀!在临走的那天,猫咪也来“送行”,我发现从它的眼睛里流出了一种奇怪的东西——泪。
亲爱的读者,爱动物吧!这样动物才会信任你,才会愿意和你交朋友,这样你的生活才会更快乐。
相信我吧!爱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