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党的光辉形象始终在我的心中熠熠生辉。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党。
她是救星、是灯塔、是舵手……多少年来,人们喜爱唱的歌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社会主义好》等。时代发展了,社会进步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深厚感情没有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没有变。这歌声,必将伴随着我们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图伟业。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历经28年的英勇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把为人民谋利益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和人民的利益,英勇牺牲,不懈奋斗,终于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
人民赢得了当家作主的权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道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永远跟党走,是人民群众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奋斗历程中牢固树立的信念。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东方红》、《走进新时代》,从反帝反封建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综合国力在世界前列,从“两弹一星”到“神七飞天”、百年世博盛会,中国共产党90年的风雨历程、辉煌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
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中国“五四运动”,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推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革命的面目从此为之一新。南昌起义的枪声,使千百万革命群众在黑暗中看到了高高举起的火炬;井冈山根据地、瑞金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政权的建立,开始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革命道路的实践;遵义会议和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在生死关头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一二。九运动、瓦窑堡会议和“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促进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平型关战役、百团大战沉重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极大地鼓舞全国抗日军民的斗志,夺取八年抗战的伟大胜利;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拉开解放战争战略进攻的序幕;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及渡江战斗的胜利,让我们迎来了中国历史上一个崭新的时代——祖国新生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建国初期,外国敌对势力的孤立与封锁,国民经济的恢复和执政地位的巩固是党面临的又一次严峻考验。
但中国共产党仍满怀信心地迎接挑战,开始了土地制度革命、镇压反革命和抗美援朝战争,并逐步过渡到社会主义,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真理标准”的讨论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工作重点的转移,开始了对外开放、对内搞活“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通过,标志着党指导思想上拨乱反正的完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践开始。“邓小平理论”带来了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江泽民“三个代表”的思想,以胡主席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辉煌的成就。人民看到的是,我们党为人民谋利益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社会生产力进一步得到解放,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这一切都使人们真切感到,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是最可信赖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成为人民群众在今天时代的共识。每一个关键时刻,每一次重大关头,都是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用自给自足证明中国人的坚强能干,用勤劳证明中国的繁荣昌盛,用智慧证明中国的灿烂文化,用科技证明中国的发展。我们从人民群众的脸上看到了党的光彩;从弱势群体、地震灾区同胞和失学儿童的嘴里听到了党的声音;从中国革命的胜利和经济飞速发展中掂量出党“特别能战斗”的份量。抚今追昔,才知道如今所享有的这一切,其实是多么地来之不易,让我们倍加珍惜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倍加珍惜国泰民安的和谐社会,更加自觉而又坚定地知党恩、跟党走。我们要用忠诚捍卫党的光辉形象,用行动诠释党旗帜下的铮铮誓言,勤奋努力工作,服务社会,为党徽增荣耀,为党旗添光彩身后是一个已逝的世纪,向前是一个新展开的世纪。
我们的脚下,通往明天的路在朝着远方高速地延伸。我们注定必须奔跑。因为热血在年轻的脉管里奔腾,寻常的行走不能让生命飞扬。终点虽然在远方之外,领先的渴望仍然在我们的心上生长出翅膀。时光在我们的身上刚刻下“跨世纪”的印记,党又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责任放在了我们的肩上。一代人有一代人不能推卸的使命,我们这代人的使命有一种别样的豪情和荣光。我们的祖辈,他们的使命是使中国站起来;我们的父兄,他们的使命是使中国富起来;而我们的使命,是要使中国强起来。使中国强起来,人生的理想寄托于此,人生就约不会灰暗沮丧;使中国强起来,青春的创造能融铸造于此,青春就塑成了永恒的雕像。我们创造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现实。当如火的团旗拂过我们的额际,映红我们的双眸,我们是重点工程建设工地上的突击队,我们是播撒精神文明种子的志愿者,我们是诚信服务人民的文明号,我们是抗击“非典”的年轻医生和护士,我们是从宽带上下载财富的知识精英……我们是很多很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现代化中国的主战场,到处都是我们理所当然的位置。我们怀揣着远大理想艰苦奋斗,我们挥洒着汗水和智慧无止境地追求。
奋斗使我们成功成才的渴望梦想成真,无止境的追求让我们的个人价值和一代人的价值都得到了超出预期的丰收。在这个创新为主题的时代,作为党的助手和联系青年纽带,我们跟着党与时俱进。这个时代最先进的生产力和最先进的文化里,有我们如潮奔涌的青春激情。当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成为历史,属于我们的那一章会因为这种奔涌的激情而格外生动和壮美。我们的精彩注定成就时代的精彩。今天的辉煌必将成为历史的辉煌。而在深入学习政治之前,我看问题的眼光都比较浅,看不清表面上内容不一的政策实质上是相互促进,环环相扣的。
有人说过,最理想的职业是把自己的兴趣变成自己谋生的工具。而我认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学生应时时把自己的目光保持和党最新的动态重合,努力地让自己跟上党的脚步,按照各人不同的客观条件做出最大的贡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和自己的兴趣配合。
以我为例,我是一个从小立志从事教育工作的人。我觉得,爱祖国爱党就像爱自己的父母一样自然,单纯。当两者的心融为一体时,自然而然,我们的牵挂和行动就会和祖国母亲一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为我们这片衷爱的大地辛勤耕耘。我们这一代是历史的宠儿,生活中充斥的满是IT信息,疯狂英语,林俊杰的歌声或许还有爱情的铁达尼。在我还是个乳臭未干的黄毛丫头时,我总以为党离我们很远很远,戴上红领巾,加入共青团,慢慢地懂得了很多道理,懂得了志当存高远,懂得了前进需要更多的动力。依稀记得年少时,总喜欢跟着爷爷满世界溜达,或在院子里听他和老一辈喝茶聊天讲那过去的事情。院里有一个老爷爷参过军,打过仗,年近八旬的他最引以为豪的是肩头上的疤痕和那褪色了的党证。
他们总是讲打仗的事,讲土改,还有很多,但无论讲些什么,末了都要加上一句:都是党啊,咱们伟大的共产党!咱们要永远跟党走!十几年过去了,他们也一个个无声无息地阖目西去了,故事的内容早已被我淡忘,而那一句感叹却始终萦绕在耳边。是啊,八十多年前,八国联军占领北京,中华民族蒙受巨大侮辱,在国家频临灭亡边缘的时刻,是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前仆后继,经过不懈的探索和奋斗,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主义这三座大山,走上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民族振兴的正确道路,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至此历史已经而且今后还会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振兴中国。新中国成立十几年后,我们的父辈降生了,他们是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起来的一代人,虽然爸爸没能成为党员,但每每提起共产党,他总有一肚子说不完的话,爸爸说:是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着美丽富饶的家园,是党使我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难道不是吗?朋友们,还记得十五年前我们的家乡是什么样子吗?几条破旧的马路,几座零落的楼房,这就可以概括我们多年的旧貌,而现在!幢幢高楼大厦平地而起,到处洋溢着现代化的气息,透露着春的绿意,焕发着勃勃生机!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使贫穷落后,百叶凋零的旧中国变成一个蒸蒸日上的新中国,是共产党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将一个发展中的大国呈现在世界,使得东方巨龙在经济重又腾飞。
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的延伸,我真正的知道了共产党的含义: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它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员便是共产党的组成部分,那党员的义务是怎样执行的呢?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许多共产党员在默默为人民服务着。看……长河镇的张建昌,毅然放弃了国外的优厚待遇,回到家乡为农民致富呕心沥血。陈永康,人称“鸭司令”,放弃了自己的事业……
共产党,一个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的庞大集体。就让我们知党,爱党,跟党走,一起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吧!永远跟党走绝不是一句空话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胡主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局周围,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让我们发挥青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乘风破浪,与时俱进,让我们团结一致,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