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岚,回家吃饭了!”
我朝着远方的妈妈狠狠地瞪了一眼。一旁的伙伴吃吃的笑。
我14岁了,八年级的我不在是个小孩了。可妈妈,却还是整天“岚岚,岚岚”地喊个没玩,仿佛我永远长不大似的。
我什么话都没说,扭过头朝家走去。路过妈妈的时候,我装作没事的样子,低着头慢慢地走。妈妈也仿佛知道了什么,抿着嘴唇默默的跟在我后面。在我走进家门的时候,我悄悄地瞻了一下妈妈。妈妈低着头,几丝杂乱的头发荡在额头上,边走,双手不停的揉搓着衣角。只一瞬间的一瞻,我走进了屋子里。
晚饭也吃得闷闷的,一句话也没说。我只吃了一点,便放下了碗筷。“我不吃了!”我跑进了卧室。“哎,岚岚······”话没说完,便被沉重的关门声盖住了。我听到了妈妈一声长长的叹息······
这天,我早早的睡了。
第二天,我第一个来到了学校。早晨,是很美的。清新的空气,深吸一口心旷神怡;太阳还没升起来,隐隐约约能看见东方那淡淡的红;校园里的花朵树木各个抖擞了精神,蓬勃的生长着。我立即忘记了妈妈带给我的不悦,慢慢地,快乐地走进了教室。
中午,下了第4节课。同学们都飞奔出去,迎接他们的是他们亲爱的爸爸妈妈。而我······一想到妈妈,我的心里升起了一种说不去的感觉。
“岚岚——”“岚岚——”一声熟悉的呼唤······是妈妈!我赶紧跑到走廊上,看见校门口正站着我的妈妈。妈妈拉长了嗓子,一声,又一声地呼唤着。一旁的人满脸好奇的盯着妈妈,那目光,像是在看动物园的动物。我突然失去了见妈妈的勇气,头也不回地走进了教室。窗外传来了妈妈的呼唤,我使劲地捂住了耳朵。哼!谁叫你老是叫我“岚岚”的!我愤愤的想。
随着时间的推移,吃完饭的同学心满意足的走进了教室,校门口的人也逐渐减少了,可妈妈的呼唤却还是一声一声地传来。
听见这呼唤,同学们纷纷扭头看我。“王岚,那好象是在叫你哦!”一同学说。又一个同学学妈妈的声音,拖长嗓子叫到:“岚岚——,岚岚——”,接着便是同学们的哄笑声。我再也忍不住了,拔开脚步跑向校门。
校门前除了妈妈已经没别人了。我想,这也好,至少也不会太丢脸。妈妈见我来了,停止了呼唤,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妈妈!”我生气地嚷道,“你,你来干什么?”妈妈有点疑惑,说:“我来干什么?我来给你送饭呀!来!来!来!饭还热乎呢,趁热快吃!”我深吸了一口气,说:“你、你为什么要叫我“岚岚”?我已经不小了,你知道你喊的“岚岚”多么让我难堪呀!”妈妈说:“可、可是我······”话没说完,便被我打断了,“不要!别再叫我“岚岚”,从今以后再也别叫我“岚岚”!”我说得斩钉截铁,刻不容缓。说完便朝教室跑去。“岚······”,这次没被我打断,是妈妈说到一半自己恍悟闭上了口。
傍晚回到家,妈妈走了出来。
“回来了,王岚。”我一怔。妈妈改口了,可听起来却如此陌生。我抬起头看了看妈妈,她的眼睛红红的、肿肿的,可脸上还依旧挂着熟悉的笑容。啊,妈妈呀!不知何时,深深的皱纹已爬上了你的眉梢。小时候,爸爸就走了,妈妈呀,你含辛茹苦地养育了我十几年,我却这么地任性,不听话。
我的鼻子有些发酸,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我感到了一种强烈的愧疚感。
从那以后,妈妈再也没有说一句“岚岚”了······
时间一晃,我也要放假了。这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走到十字路口,不听话的我径直穿过十字路口,却惊恐地看到一辆飞驰的跑车正向我撞来······
“啊——”我害怕地大叫。看着跑车离我越来越近,我两腿发软,浑身提不起劲来。跑车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眼看已到了我跟前了,我脑中浮出了许多回忆的碎片,而碎片的主题始终是妈妈。妈妈的笑、妈妈的哭、妈妈高兴的样子、妈妈伤心的样子······。
“岚岚——”“岚岚——”是妈妈的呼唤!多么亲切,多么自然。我可亲可敬的妈妈,你始终忘不了这个称呼,在你的眼中,我以前、现在、未来永永远远地都是你的孩子,都是你长不大的孩子呀!“岚岚——”这声发自内心的呼唤,使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妈妈对我那深深的爱呀!
瞬间,一切都仿佛在梦中一般,只有妈妈的呼唤依旧清晰、响彻人心。
以风一般的速度,妈妈冲到了我的跟前,一把使劲地推开了我,我摔倒在路边,而妈妈······
我顿时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