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儿童节,但是对我来说这可不是一个一般的儿童节,因为我过的是我人生当中最后一个儿童节。我即将毕业,即将进入少年时期。过了这个六一我就不再是儿童了,也不可能再过儿童节了,更不可能收到妈妈送给我的儿童节礼物了!唉,这事太悲催了,比吃米饭时吃到小石子时还悲催。
不过,上午在学校玩的倒是挺开心的。因为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所以我早早地就来到了学校,还没走进教室,就听见里面乱哄哄的,吵闹极了。“这是谁的本子?”“xxx,快把我给你的东西拿来!”“我还没填完呢!”没填完?这不会是同学们在填同学录吧?我记得老师说是表演完节目才让填的。我三步并作两步跑进了教室,一看,哇!果然同学们在填写同学录,教室里就像乱成了一锅粥!我刚坐到位置上,老师就招呼大家赶快拿着凳子下去,准备表演。我一听,就来了精神,因为我认为可以表现我的时间到了。表演我们搬着凳子跟着老师来到操场,这时候全校各班的同学都差不多到齐了。我们在规定的位置坐下来后,领导就开始讲话了。说实话,我最怕听领导讲话,每次都是念可长时间的稿子,我在下面坐着都快睡着了。
终于听到领导说:“下面我们开始欣赏各班给我们带来的节目!大家掌声欢迎!”按照排名,我们班是最后一个表演的,我只好焦急的等待着。低年级的小同学表演的节目无非是跳跳舞唱唱歌,我觉得他们表演的节目都没我们的好,所以刚欣赏完两三个节目,我又昏昏欲睡了。我觉得仿佛过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终于听到了老师的命令:“六二班的同学,该我们了!”我感到我的全身就像被电了一下立刻有了精神,马上拿起道具跟着老师走到预备的位置上,等前一个班的节目表演完,我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特有秩序地走上主席台。我们表演的节目是诗朗诵——《毕业赞歌》。老师事先给我们发了绸带,并排练了N次,让我们把什么台词、动作都记到滚瓜烂熟才罢休。这《毕业赞歌》也挺好背,就是老师非得要求我们把那种依依不舍的感情表现出来,那种感情可不是光背就能背出来的,因为要毕业了,同学们的心中都有些难受,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极限。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成功的表演了《毕业赞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写同学录表演过后,我们激动地回到了教室,老师没有忘记自己的承诺,让我们在教室里填同学录。同学们一听这话,简直要疯了,个个都在欢呼!
欢呼过后,教室里又成了一锅粥,还发出咕噜咕噜的巨大声音。我的人缘还算不错,我一到教室就发现桌子上有2张纸了。我刚填完一张后,就会有另一张同学录送来,真是源源不断呀!我填完了一张又填一张,“给你,好好填啊”的声音好像就没从我耳畔消失,连我自己都记不清楚我写了多少份同学录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当我填完最后一张同学录时,放学时间也到了,我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快快乐乐地回家了,因为,妈妈送给我的礼物就要出现了。哈利。波特六一,妈妈承诺的书——《哈利·波特》的后三集——来了!多激动人心呀,多令人高兴啊!妈妈从网上给我买的,比书店便宜不少钱呢!我抱着书使劲的在地板上蹦来蹦去,以表示我对《哈利·波特》的热爱。
蹦了大概有十分钟,我就猛地扎进床上,如饥似渴地读起来。玩耍到了下午一点半,我的好朋友陈思来找我玩,在我看来,和好朋友出去玩是世界上第一大好的事情。从1:30一直到4:30,我一直都在下面玩。我们一共五个人,平常也是好朋友。我们玩的游戏可多了,最多的还要数枪战,我们分为两组,一组为攻,一组为守。我和另一个同学是攻方,当我们把“敌人”追到地下室时,我的同伴不小心绊住了什么,整个人像失控一样从楼梯上“飞奔”下来,就敌方抓住当了俘虏……等我们玩的有些渴了,陈思又大方的请我们喝饮料,真是爽呀!
电脑游戏
因为是六一节,今天我是老大,我的地盘我做主,妈妈也给我放假,允许我玩一个小时的电脑游戏,我顿时就要高兴疯了!一个小时呀!一个小时呀!好长的时间!我匆匆地谢过妈妈,然后就“唰”的窜进书房,大玩特玩起来。今年是我的最后一个儿童节,虽然心中有些失望,但是过得还是很快乐。我即将告别童年,走向一个崭新的阶段,慢慢地走向成熟。所以我不再迷恋童年,我要向未来挑战,我一定会更加坚强、更加有信心地走在我的人生之路上!再见了,我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