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女出去不久,池冰儿就感觉胸口有些闷。便用手捂了一下,无意中摸到了蓝莹钻。。顿时又想起了自己的使命,便把身子向下,使头到了水里,想放松一下。在水里,她却无意间发现蓝莹钻在发光,她便看着蓝莹钻想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提示,只见钻里渐渐浮现出一个字,琴。
池冰儿微微皱眉,琴?难道是琴岛?池冰儿凝视着蓝莹钻想着。嗯,我明白了,于是她把头露出了水面,微微笑了一下。
夜晚,皇宫里如往常一样宁静,突然一个影子窜了出来,手中拿着剑,她来到了皇宫门口,一跃,便翻了出去。这人正是池冰儿。她小奔了一会,到了街上便停下了,月光直接打在了她的脸上,她又朝后面意味深长的望了一下,之后望着天空,不知在思考些什么。天空虽深远,此时却比不上池冰儿的那种眼神:刚毅、顽强、坚定…池冰儿来到一家客栈门前敲起了门。
老板不耐烦的开了门:“谁呀?大半夜敲门!”老板打着哈欠说。“老板,还有空房吗?”池冰儿问道“我们早打烊了,找别家去吧!”说着店老板转身就往后走。
池冰儿冷笑了一下:“这由你自己。”说着便拿出一锭银子。老板眼前一亮,一下精神了:“客官,里边请!”
池冰儿放下了包袱,躺在了床上,又想起了池齐的话“你的水颜剑可以和你的蓝莹钻有相同属性,也是我们池家世代传下的,是把神剑,蓝莹钻可以传能量给它,必要时应该可以帮到你。你的内功是水系,虽是银玄中介战士,在同龄人中算厉害,但五岛中比你厉害的人还是很多,一定不能大意。…池儿,父王对不起你!不能保护你…”心里一阵酸楚,父王每一句话几乎都在担心自己…但知道自己必须放的下,不能老这样,便坐了起来,闭上了眼,没有睡觉,而是在运内功。
第二天,池冰儿天刚亮就起了床,这时她打扮的如一公子,。虽说天还早,但码头的人却极其的多都在等候上船。一些官兵站在人群前面维护者秩序。“一等船的客官请来这上船!”监票人喊道。
池冰儿便随着人群走到了一等船前。“请出示船牌!”监票人说。池冰儿从腰间拿出了船牌,给了监票人。“请上船!”监票人笑着说。池冰儿走上了船。
这船非凡气派,长几百米,宽几十米的样子,船上有四栋楼,中间的那栋是客人住的地方,在这楼左边的是清风楼
,是茶楼。而右边的是贵祥楼,是酒楼。在最旁边的一栋是赏月楼,是赏景的楼。船头船尾是两个龙头,,龙眼是红色的,晚上可发光用来照明。池冰儿对乘坐这种船已经习以为常了,并没显得多惊讶。“请问您的名字?”快走上船时一个像寒酸秀才的人坐在椅上问。
“冯冰儿。”因为岛上只有一家姓池,所以她每次都用这个化名。
只见这人拿出了一本厚重得账簿翻了起来,“找到了,头等舱,檀香阁,请上清雅楼。”池冰儿刚上船便有一个侍女走了过来:“请跟我来!”侍女便走在了前面。
他们走上楼,只见侍女个个长的令人怜惜,穿的富丽堂皇,又多才多艺。连富贵人家的大小姐有的都未必可以比过。这清雅楼的楼层高的很,从外面乍一看上去,估摸有四、五层,可实际却有七层。这第一层是专门听琵琶,古琴演奏的地方。第二层是赏舞的地,第三层是低等仓,第四层是中等舱,第五层是头等舱。剩下两层便是储存东西的,客人一般都都不去那。池冰儿跟着宫女来到了自己的房,“公子,在船上的时日,是由我来服务你的,我就在这层,有什么事拉那房内的木牌我就知道了。”说完这侍女便走了。她稍歇息了一下便出了房。
来到了甲板,向着港口望了一眼,看着岸离自己越来越远,心里有是一阵不舍。看着这茫茫大海,仿佛自己未来的飘渺,但眼神又充满坚定。突然目光却又移开,想要逃避。这时她感觉有些不对劲,她发现蓝莹钻在闪着光,她转过身看到一个衣冠楚楚的中年人,可眼中却有种掩盖不住的杀气。池冰儿感觉到此人也许和灵珠有关。便笑了一下。池冰儿回到了房中想了一下对策。
而这时一名公子也回到了房中,他拿出一块血玉,端详了起来,这玉里突然呈现出一个画面:像蓝锦缎似地天上飘了几朵云,湖边有一片白杨树林,叶子红的似火,微风轻轻吹动这。这种感觉让他有种说不出的美好,突然画面消失了,他也没了那种感觉,怎么找都再找不着了……
晚上池冰儿去酒楼吃饭,这时的船上非凡热闹,像一集市,有一些商贩在甲板上吆喝着,还有些人在散步。池冰儿走上了酒楼,找了个桌便坐下了,小二立即奔了过来:“客官!点点儿啥?”“都有些什么?说来听听!”小二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
池冰儿有些不耐烦说:“行了,你看着上吧!”“好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