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正在看书,突然看到一幅插图:厚厚的雪地里,有人在清扫积雪。这使我想起去年冬天里的一件事、一个人。
下雪了,好大的雪整整下了两天。大地全被冰雪占领,被白色主宰。第三天重返学校,老师让清理积雪,同学们都带着棉手套,扛着铁锨来到卫生区,大家使劲干着,手冻得又红又疼。我停下来,正给双手呵热气校长走了过来,他接过我的铁锨就干,坚硬的冰坨、刺骨的寒风似乎一点也阻碍不了他。我看到他的手也冻得通红,可他毫不在乎。我们好像被校长的举动感染了,都变得积极起来,我的心中有古热流在涌动,便加劲儿干了起来……
不大的功夫,校长已清除了一大片,看着他那弯曲的背影,装载着对学校、对事业的由衷的热爱,这种爱时时在延续着……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整个校园都在寂静中沉睡。我睡不着,便起来,洗漱完后走到宿舍门口,伸了个懒腰,隐约看到一个人在扫地,我仔细一看,那人不正是校长吗?他昨天清了那么多冰,今天还起那么早,空旷的校园里只有他一人,我见他直起腰向双手哈了几下热气,又扫了起来。我走过去接过扫帚,问:校长,让我来吧,这么冷的天你怎么没带手套?他说:这几天下雪,一直在学校,没回家。就在接过扫帚的一瞬间,我看到校长手上的茧子。当他一低头,我看到校长头上的白发,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校长为学校为我们付出了太多,我心里暖暖的。
姐姐吃饭啦!弟弟的喊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会永远记得那个暖暖的冬季,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