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刺骨的吹着,街上,几乎每个人的脸都稍有愁眉,他们把身上裹得紧紧的,看得出他们非常冷。然而,我却觉得,这个冬天很温暖......
冬天的早晨是寒冷的,这让我不得不讨厌这个冰冷的寒假。在街上悠闲的逛着,突然看到几位低年级的同学,他们手上拿着扫帚、木桶,他们在打扫街道,他们的手被冻得紫红紫红的,但他们却毫不退缩。用布擦擦凳子,用扫帚去清理街道上的污痕。他们认真地做着,每做一下,就燃烧起我心中的热血,这使我有一种冲动,想要和他们一起......
在马路上,一位老奶奶很焦急的站在马路边,她艰难的迈着沉重的步伐,她想要过马路,这时,一位带红领巾的小男孩,跑过去,扶着老奶奶过马路,等老奶奶想要说谢谢时,他以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这一举动,深深触动了我的心,同样身为少先队员的我,去只是呆呆的站在这里望着,真是惭愧!在公共汽车上,一位老爷爷上来时,没有座位了,在他手中,还抱着一个一岁大的小孩。可是,车上的人看见了,有的装做没看见,有的假装在看报子,有的在玩手机,还有的在听歌,没有一个人肯让位给这位老爷爷坐。“老爷爷,您来这坐吧!”多么甜美的声音啊!她扶老爷爷坐了下来,突然,车子一刹车,小女孩跌到了地上,如果不是小女孩让座,可想而之,老爷爷跌倒后的后果怎样,更何况,他手里还抱着一个孩子。
今年的冬天,再依次坐在这个擦得干干净净的凳子,走过那条温暖的马路,坐上那温心的工尺时,我的心里一鼓热血涌上心头。品德,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如果每个人多主动一点,这个世界将 会变得更美好!那个冬天,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