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议论文2017】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我们要利用这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
假如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为这个世界创造出一份属于自己的价值,就是在白白地浪费生命,在慢慢地扼杀自己,像废人般地活在这个世上;一个人如果为这个世界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价值,就是对自己灵魂的一种解脱,也是对自己的生命的一种热爱的行为。
正如中国的历代伟人,他们正是利用自己的那有限的生命,为人民、为这个世界创造出了不可估量的价值。虽然岁月流逝,这些伟人也长眠地下,但是祖国人民的心,仍旧记住了这些曾经为自己的生命,为这个世界创造价值的人。
正如著名科学家宋健,他由一个贫穷的小男孩,到如今成为我国的导弹控制系统设备和反弹道导弹的方案设计,以及通信卫星的发射和定点过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的科学家。党员孔繁森,他把一生的心血都投入到了服务人民的行列之中,他为人民全心全意地服务,真诚地付出,用生命注解的书,用他的心血和汗水为人民开路,是一根只知照料他人的红蜡烛。在2003年春,非典疫情席卷大半个中国,人们闻非色变。可是广东省中医院护士长叶欣,在抗击非典的主战场中像一台永不疲倦的机器,连续工作了三天三夜,以身殉职,就在她生前所留下的一句刻骨铭心的话这里危险,让我来等等一系列名言,不都是利用自己那有限的生命,创造出了可贵的价值吗?为自己的生命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我们现在应该从小事做起,去一步步的为自己的生命画上圆满的句号,正如雷锋所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同学们,虽然生命的价值展现是如此的不易,但是许多的价值不是一下子可以看到成果,需要我们的耐心和坚韧。但是只要愿意付出坚持的代价,你终究可以享受到成功的甘甜,就让我们好好学习,用我们的知识和行动,去体现掌握在我们手中的生命价值,去像伟人般地付出汗水和辛劳,像钢铁般地奋斗,为自己的生命增添价值。
【生命的价值议论文2017】 生命的多少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奉献计算。
的确,但不论你活了多长时间,在你没有任何价值的生命中,也算是白活,但即使你英年早逝,但在短暂的生命中有所留恋,活的有价值,也比活了百岁强得多,因为至少在自己的生命中用一份光彩,那么你的生命就要比一切都珍贵。
有这样一件事。
在汶川地震后志愿者和军队在极力抢救人们。这时,他们看见一个妇女,跪伏在地上似乎有点像古代人行礼一样,发现她已经断气后,他们便走了,突然队长高叫道:回来,还有人活着!于是他们飞奔回来,队长在妇女身下摸索着,似乎要找什么东西。终于发现了一个襁褓一个可爱的小婴儿,他还活着正安然地睡着,随着又发现有一条已经写好的短息:孩子,如果你还活着要记住,我爱你!看着那个可爱的、正熟睡的孩子和那已经写好的短信,大家都被这种伟大的母爱所感动了。
这位母亲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一个小婴儿的生命,在孩子心中难道不比一切都更珍贵吗?她虽然不会说话,但相信她在心中已经感受到了这种母爱。
或许,在那个孩子长大以后,不知道自己曾有这样一位母亲,但她如果知道了她会多么骄傲,至少她母亲的生命要比其他人的生命有价值得多。
老子曾说过死而不亡者寿,它告诉人们,有的人虽然活着,在人们心中却早已死了;?有的人虽然死了,而他的学说,他的思想,他的精神,却长期影响着当代及后代的人们,活在人们心中。郭沫若说生要生的有精神,死要死得有气概的确,活着不就是为了别人嘛,活着什么都不做活着干嘛!
有人说,生命就像一支蜡烛,婴儿呱呱坠地的时候,就是它燃起火花的那一刹那。有人的火焰,微弱欲熄;有人的火焰,烛影摇红;有人的火焰,静静发光;有人的火焰,灿烂耀眼。然而,它总有蜡炬成灰、归复平静的一刻,唯一不同的是所留下的赞叹。一个人如果只碌碌无为,只为自己渺小的生存而度度人生,那么即使活到100岁的高寿,又有什么价值和意义呢?
正如这句话吃饭是为了活着,但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正确的看待生命,生命才会释放光芒。
【生命的价值议论文2017】 一个人的生命是极有限的,人总是免不了一死的,那就应该在活着的时候,尽可能地使生命之光发得更亮一些。
――题记
大自然赐予小草生命,小草带来了满世界的青绿;宇宙之王赐予太阳生命,太阳带来了满世界的光明;上帝赐予人类生命,因此,整个世界充满生气与活力。生命,多么可贵的一个字眼,生命价值到底何在?
生命仅此一次,失不再来。于是,自杀,寻死,堕落便成了荒谬的东西。一朵鲜花的开放,一只小鸟的欢唱,一声婴儿的啼哭都让我们生命的活力有了展示,生命的可贵有了体现,世界因有了生命的存在而变得丰富多采,千姿百胎。
生命固然可贵,带生命没有了价值就好比一具行尸走肉,还显得有意义吗?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即使是流星也能划破夜空的沉寂,即使是一滴水也能折射太阳的的光辉伟人将时间当作生命,想努力在有生之年让自己的生命之光发得更亮一些,而虚度光阴,无所作为的小人则失去了有生命的资格。因此,生命便有了不同的意义,不同的人则有不同的人生观。我,宁可选择前者。
生命有限,拼搏无限,生命的真正价值在于拼搏努力,为了让我们的生命之光发得更亮一些,我们要善待生命,无论有多少凄风苦雨,有多少艰难险阻,始终浇不灭我们对生命的珍爱之火,因为,生命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