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生命价值的议论文一: 生命,是什么?也许,对于那些拥有残疾的人来说:是不幸运的遭遇,是一种又一种的考验!然而,通过一个又一个的残疾人,让我明白了生命的真正意义!
如:将近二百年钱的海伦凯勒便是一个利用勤奋与不屈创造出奇迹的人。她出生是九个月,突如其来猩红热引起的高烧,夺去了她的听力和视力,接着又丧失了语言能力。但是对于这一切,看不到也听不到的小海伦却没有丝毫歉疚。于是她的脾气越来越暴躁,直到莎莉文老师的出现,改变了小海伦的一生!
莎莉文老师与小海伦很投缘,她们认识几天就相处的非常融洽!比如:一天,莎莉文老师在海伦的手上写了一个单词:wather(水)这个单词,但由于小海伦经常把水和杯子经常弄混,但终于不耐烦了,便把老师送给她的洋娃娃打破。但莎莉文老师并没有对海伦放弃,她带着海伦凯勒走到水井房边,要海伦凯勒把小手放在水管口下,让清凉的水滴滴在海伦凯勒的手上。接着,莎莉文老师又在海伦凯勒的手心,写下water水这个字,从此海伦凯勒就牢牢记住了,再也不会搞不清楚。海伦后来回忆说:不知怎的,语言的秘密突然被揭开了,我终于知道水就是流过我手心的一种液体。
海伦凯勒的真正事迹让我明白,人生是一种难忘的回忆,而通过某件事或某个人的经历让我们明白许许多多的人生在这里。
思考生命价值的议论文二: 雪,悄悄地来,悄悄地走,从不曾悔恨自己那仅仅几秒的辉煌。
在下雪的清晨,我独自走出家门,来到了圣洁的雪的世界。我探出手去轻轻拦住一片雪花,而雪却在这短暂的几秒间融化了,瞬间,化为晶莹剔透的小水珠。我微微叹息:雪,你成为了一瞬间的辉煌者啊!那亮晶晶的雪水听了,带着浅浅的笑意摇了摇头:你错了。
我显得微微失落:当太阳出来和你们打招呼时,却见不到了你的影子。太阳从来不会想到是他害你们化为了乌有。然而,又有谁会记得你们的辉煌呢?雪花们勾起一丝微笑,张开翅膀,飞过我的耳边低吟:怎么会?我们一直存在着啊!冬天,我们悄然落地;春天,我们化为清水;夏天,我们浇灌田地;秋天,我们终于收获了香甜,看见了大家的笑脸。果实的种子待到春天,就再一次生根发芽于是,我们寄生于每一个果实上,每一个微笑里,化为了你们身体的一部分!
我惊呆了。
原来,雪无时无刻不在倾听我们的心灵,无时无刻不微笑着,无时无刻不存在着。
原来,雪从不曾孤单过,从不曾暗淡过,从不曾消失过。
我微微舒展开眉心,欣慰而快活地笑了。我似乎听见了自然万物对雪的感谢。
生命的价值不是靠时间作为计算单位的。是的,世上一切都是这样,只要你存在过,关怀过,微笑过,就是不朽的。
思考生命价值的议论文三: 有时,我遥望着窗外,思考着生命的价值是什么。每当想起这个问题时,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回忆起4月25日发生的一场悲剧。
那天清晨,我还在梦乡中流连,一阵急促的电话铃闯进了我的梦乡,把我惊醒了,是妈妈接的电话。从妈妈与对方沉痛的交谈中了解到:一位叔叔在工厂干活时发生了意外,造成下半身盆腔粉碎性骨折,被送往医院抢救了近20个小时,因为失血过多,最终抢救无效而去世了。
听爸爸讲,这位叔叔和他小时候是一对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们经常在一起玩耍,非常亲近。长大后,他们又一起到顺德工作,因为学历不同,那位叔叔在一家金属制品厂做技工,工作明显比爸爸的工作要辛苦些,但这位叔叔干得很认真,也很出色,从不马虎、偷懒,一干就是十几年。为家庭、为社会默默地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他非常热爱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生命,他利用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做着对社会有益的工作。
这位叔叔刚过四十,正值壮年,上有年迈的老父母,下有未成年的孩子,就这么轻易过世了,工厂里的所有领导、同事以及他的房东无不为此深感遗憾、惋惜!
生命的多少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贡献计算。这是裴多菲的一句名言。
我想我现在已经明白了生命的价值是什么了,那就是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