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地球 保护环境》。4月22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对我是这样,对你也是这样,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因为它是世界地球日。地球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个,它是我们赖以生存之地,我们每一个人都理应爱护她,保护她,珍惜她,可是我们是不是都这样做了呢?
自从人类进入到文明社会以后,一度轻视保护环境甚至肆无忌惮地破坏环境。致使美丽壮观的地球伤痕累累,痛苦地呻吟。人类生活所需要的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本来是可以再生,长期给人类作贡献的。但是,由于人类向自然界的过度索取,导致人类的生存环境日益恶化,水污染、空气污染、噪音污染等环境问题接踵而来,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
难道我们人类要做地球妈妈的祸害者吗?难道我们人类就这样把地球毁灭吗?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关爱地球,保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小朋友们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捡起一节废电池,捡起一片纸片,捡起一个塑料袋,捡起一片果皮,不要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不要乱涂乱画虽然这只是九牛一毛的微不足道的事。但是这举动不正是我们在为保护生态环境做贡献吗?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人人做环境的保护者,就一定会把面目全非的地球从垃圾堆里拯救出来。让我们的坚持让地球成为的永恒生命吧!我们一定会用我们的双手来创造一个崭新的地球,让地球重振昔日的雄风,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让我们呼唤蓝天、白云、小河吧!让青山绿水、让美好的环境,伴着我们人类生活在美丽的地球天堂之中吧!小朋友们,让我们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地球、保护环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