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下的孤儿作文400字
最难忘的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拍下的真实情景。
有一个小孩,约四五岁,跪在地上。他旁边有很多人在逃难。有的拎包,有的抱着小孩,有的扶着老人顿时,日本侵略者从飞机上放下很多炸弹,把上海火车南站炸得面目全非。有的架子炸烂了,有蓬炸碎了那个孩子在哭着。过了一会儿,他说:爸爸,你在哪?妈妈,你又去了哪?快来救救我啊!他叫的是那样的悲惨,是那样的凄凉。他听到飞机的轰轰声,非常害怕。他爬过去找爸爸妈妈。他找到了!可是,他爸爸妈妈已经被日本侵略者用机枪射杀死了。他扯着爸爸妈妈的衣服。,说:爸爸,你快说话啊!妈妈,你快醒来啊!他哭的是那样的凄惨。从此,他无人照看。多么可怜的战争中的孤儿!
所以,我们不容许历史的重演!我们要制止战争,维护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