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老照片的故事作文【篇一】 瞧!这是我的一张照片,戴一顶太阳帽,卷着裤腿,笑得非常甜。
那是在海南岛的一天,我们来到大海边。我一见到大海,顾不得挽裤腿,就跳跃着踏进了海水中,身后溅起了朵朵雪白的浪花。大海就像我亲昵的朋友,亲吻着我的脚丫。我也跟大海玩耍,弯下身子,把手伸进海水中,猛地往上一抬,出现了珍珠般的水珠。一阵阵清风吹来,海面托起一朵朵浪花,远看像一条白色的玉带,波浪涌了过来,像一朵朵洁白的花朵串在一起,像是给大海撒下了一串串晶莹的珍珠,又像是给大海戴上了一条银白色的项链。海水到了我的膝盖处,我刚躲过了一个浪,接着又来了一个波浪,我一边用手泼,一边往后退。就在这时,爸爸大声喊:来,拍张照。我靠在身旁的一个岩石上,勉强装出一副很开心的样子,只听咔嚓一声,照拍好了,浪也过去了,我的心也放下了。我望着大海往后退,谁知,一个小石头拌了我,我摔了一跤,我哈哈大笑起来,真是难逃一劫啊!
我每当看到这张照片,就会想到那一天发生的事,还会像那次一样,笑个不停。
一张老照片的故事作文【篇二】 一张照片,记载着一个故事;一张照片,讲述了一段经历;一张照片,勾起了一份回忆;一张照片,饱含了一份情感。就是这样一张体形小而意义深远的照片,普通而又不寻常的照片,是多么值得我去收藏的。
我最喜欢的照片,是二零零一年正月初一时,在我的新家三楼客厅拍下的。照片上清晰地看见,我和堂哥、堂姐、爷爷奶奶这祖孙五人坐在沙发上的合照,我的手里还拿着一个从面前桌上的盘子里挑出的大苹果。每逢从相册里翻出这张照片时,照片背后的故事,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那是我两岁时的正月初一,爷爷奶奶带着堂哥、堂姐、叔叔、婶婶到我家作客。在闲聊的过程中,爸爸让我和爷爷奶奶、堂哥堂姐祖孙五人合影留念。知道了我坐的位置后,我急忙找理由,让爸爸先和我上四楼。
上到四楼,爸爸问我要干什么。我把心里话说岀来:为什么我不是坐中间?因为堂姐是你们三个小朋友中最大的,而且你和堂哥都是爷爷奶奶的孙子,当然要在爷爷奶奶旁边。爸爸答道。可是奶奶已经这么老了,要是让别人看到会不会笑话我的? 你这样想就错了,爸爸接着又语重心长地教导我,别人怎么会笑话你呢?奶奶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她为了我们这个家,经历了几十年的艰辛,才有今天的幸福。我们作为晚辈的应当孝敬和爱戴她才对。没有奶奶,就没有爸爸,没有爸爸,就没有你呀!我恍然大悟,认识到刚才自己出现的错误。如果让别人在照片中看到我坐在奶奶旁边,不但不会取笑我,反而会认为我是一个孝敬长辈、富有爱心的好孩子呢!
我高兴地回到三楼客厅,轻快地走到我拍照所坐的位置上,满怀敬意地拿了一个大苹果,递给奶奶。奶奶微微一笑,把苹果递还给我,慈祥地说:奶奶年迈了,牙齿不中用了,乖孙的心意奶奶心领了,还是你吃吧!这时爸爸喊道:大家看我这里来!我手里拿着奶奶留给我的苹果,凝望着镜头。只听得咔嚓的一声,这一美好的瞬间永远地留在了照相机里。晒出相片后,我又拿去过塑,收藏在相册里。
一张照片,里面有着一个这样的故事;一张照片,令我的思绪飞回到十年前;一张照片,给我一次爱的教育。就是这样的一张既平凡又不平凡的照片,它教会了我要学会尊敬和爱戴长辈。这样,才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让我们的家庭更幸福,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
一张老照片的故事作文【篇三】 你瞧,照片上的那个小女孩正在认真地弹古筝,你知道她是谁吗?哈哈,告诉你吧,她就是我!
记得那是去年11月份的一天,我一大早就被妈妈叫起来了,当时我一点儿也不想起床,但我还是强迫自己起床,因为我要去西南大学音乐厅,参加全国特长生比赛!妈妈给我化好妆,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就出发了。
来到音乐厅,一看,好多小朋友都已经来了,都打扮得很漂亮。比赛开始了,小朋友一个接一个地上去,他们弹的是《渔舟唱晚》、《丰收锣鼓》。
轮到我比赛了,我当时的心情非常紧张,走上舞台敬了一个礼,就开始弹奏起来。我弹的曲子是《战台风》,这是一首中国古筝作品中颇有影响的佳作,它描写的人们与台风搏斗的情景,全曲分为劳动场面、台风袭击、与风搏斗、雨过天晴、欢腾的码头五个段落。那时我好紧张,可是我好像听到妈妈在对我:不要紧张,不要紧张,相信自己!于是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当、当、当、、、、随着琴声地响起,我的头和身子都开始摆动起来,已经完全沉浸在乐曲中,好像我在帮助渔民们搏斗台风,带着他们来到了安全的岸边,渔民都非常高兴。突然,时间到,下一位裁判员清脆的声音让我回到了现实,我站起来又鞠了一躬就下了舞台,这时,台下发出热烈的掌声,最后我得了小A组的特等奖,我好高兴啊!
妈妈用照相机记录来了这美好的瞬间,这就是我今天写的这张照片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