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明兰州我的家征文推荐【篇一】 兰州不仅风景优美,而且有着悠久的文化名胜。
在兰州各大山中,五泉山最为著名!它为于兰州市区南侧的皋兰山北麓 ,再唐、宋时代这里就建有寺庙,后毁于军火。是一处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遐迩闻名的旅游胜地。公园景点以五眼名泉和佛教古建筑为主,海拔1600多米,占地267000平方米,有明清以来的建筑群10余处,1000余间,建筑面积一万多平方米,规模宏大。园内丘壑起伏,林木葱郁,环境清幽,庙宇建筑依山就势,廊阁相连,错落有致。五泉山应有惠、甘露、掬月、摸子、蒙五眼泉水得名。五泉山中峰高处为古建筑群。
兰州,虽不能与全国相提并论,但是它是全国唯一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黄河犹如一条锦带,蜿蜒东去。依托黄河两岸风光和名胜古迹兴建的融山木,众文胜迹于一体的百里黄河风情线,则如同镶嵌在锦带上的一串明珠。
在百里黄河风情线上,公园也是如此之多:有水车园、龙园等等,最为著名的要数黄河母亲的雕像了。黄河母亲像,是由母亲怀抱一名男婴构成,象征着哺育中华名族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黄河母亲,和快乐幸福、茁壮成长的华夏子孙。
兰州除了悠久的文化名胜外,还有很多风味小吃呢!
兰州的牛肉拉面,是兰州最为著名的风味小吃和最具特色的大众化的经济小吃。有一句俗话说得好:来兰州,不吃牛肉面,就算白来一趟!我作为一个刚从一个兰州土生土长的孩子,对牛肉面的感情可谓不言表了!
牛肉面讲究的是一清、二白、三红、四绿,所谓的一清是指汤头要清澈;二白是指萝卜要白嫩爽口;三红是指辣椒红,香而不辣;四绿是指香菜和蒜苗,四者缺一不可,才是地道的兰州牛肉面。倘若你不知冬天吃什么暖胃那就来碗香喷喷的牛肉面吧!保你吃完胃舒服!
在兰州风味小吃的食谱中,除了排在第一位的地道牛肉面以外,当然,还有好多你不能错过的风味美食呦!
若你在炎炎夏日的夏季里,想吃点解暑的食物,那你就买排在第二位的凉皮子吧!关于凉皮子,我有一个小故事想和大家分享:相传秦始皇在位时,有一年大旱,秦镇稻田多出谷批,农人无法完成粮食进贡任务。当一位叫李十二的农民,将打下的稻米用水拌湿,碾成米粉,和成糊状蒸熟,切成条状,制成了最早的米皮为朝廷贡品。后来,每年正月二十三,秦镇家家户户蒸米皮,纪念李十二。制作米皮的习俗与技艺由世相传,成了陕西地方一道历史知名小吃!既然卖凉皮子,宣传语是不能少的,俗语说:薄筋光,酸辣香,吃一口,永不忘!
啊!兰州,这美丽的家乡,我爱你!爱你的风景,爱你的美食,更爱你的一切!祝愿美丽兰州成为中国的百强城市!
2017年文明兰州我的家征文推荐【篇二】 我的家乡在兰州,它是一个景色秀丽,空气怡人,有着许多小吃的好地方。
如果外地小朋友到兰州来,我一定要带她去看看黄河和黄河母亲的雕像。黄河奔流速度极快,像一个活泼的孩子在奔跑。黄河全长5464公里,是中国第二大河流。黄河是中华文明发源地,所以,人们也把黄河叫做母亲河,而对我们兰州人来说,更是对黄河充满了一种深厚的感情。兰州人民为了表达对黄河母亲的爱,在兰州市黄河南岸的滨河路中段,修建了一个黄河母亲的雕塑,雕塑的母亲卧在波涛之上,面带微笑,神态慈祥。母亲秀发的飘逸与身下的黄河波涛的起伏和谐地融为一体。匍匐在母亲胸前的男婴,顽皮可爱。雕塑表达了:黄河源远流长,生生不息,胸怀博大,她所养育的中华民族,生气勃勃,天天向上,幸福安乐。
兰州是在全国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我的家就住在黄河边的滨河路上,每天傍晚我都会去滨河路上的公园散步。这可是兰州人很好的避暑场地,夜晚的黄河和滨河路的灯火搭配在一起美极了。各种彩灯照在黄河上,把黄河扮得绚丽多彩。在兰州的观赏完黄河还可以去尝试乘坐羊皮筏子,只十几分钟便可将渡客送至黄河对岸,这种摆渡方式恐怕你闻所未闻,很惊险,很刺激。
当然来了兰州我们一定一起去尝尝,兰州的招牌牛肉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它以独特风味和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带给食客美味的享受。兰州牛肉面可是一出了兰州城就没有那么地道的味道了。这是为什么呢?我猜也许正是因为黄河水,也许兰州人做牛肉面投放了感情,也许。
从地图上看兰州市,兰州位于整个中国的地理中心,虽然它的经济在全国来说还处于不发达地区,但这几年兰州也在不停的腾飞。天,正在变得越来越蓝,而且还在修地铁,未来交通会更方便。兰州冬暖夏凉,冬天不太冷,而夏天更是全面有名的避暑圣地。这就是我的家乡兰州,我爱我的家乡,欢迎全国的小朋友来兰州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