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拒绝篇二:我们不会拒绝未来】
未来?离我们有多远?而未来又会是怎样的呢?一帆风顺?会吗?你能做到不退缩,勇敢的去挑战未来?你会不会拒绝一下那所谓的未来呢?——题记
朦胧的前方,逐渐变得很清晰,莫首间回头一看,此时我们的人生才悄然开放。而我们那所谓的未来就好像一条路一样。而这条路又被迷雾所覆盖,看不清路的终点。但我们也只能向前走,每走一步就会看到一点,尽管不知道下一步会有什么陷阱,或者岔路。看着身后那条清晰的路,和路上那两个清晰的脚印,我深深地知道,那是我的脚印,我走过来了。虽然我也曾选错过,走到一个绝境,但最终我还是选择原路返回,回到我应该走的道路上。
未来,这个词的含义我没能真正的诠释,因为我从没有真正的去仔细的体会过。我不想,我不想去体会,我曾一度的想要退缩,但最终,还是没有。只是站着原地,任凭时间的冲洗。我承认,我懦弱了……
对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是赋有梦想的,为梦而拼搏,为自己而努力,为未来而奋斗。但是未来对我好像有点远了,那是因为我不知道该去怀有怎样的一个梦。
看着眼前陌生而又熟悉的一切,看着每天忙忙碌碌的人们,我知道他们在拼,在闯。看着他们我就像是从一个未知的彼岸被拉了回来。我懂我想要干什么,我懂我的梦。就像有些人说的一样:“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
那个被迷雾隐藏住的路。被一束光打了进来,雾渐渐消散。看着眼前哪一条清晰的道路,看着那条通往梦的道路,看着那条通往未来的道路,我不禁要反问了,我是不是该把那慢行的前进方式改变一下呢?我是不是该跑了呢?
未来,离我们有多远?其实并不远。未来是自己闯出来的,未来的路可能不会一帆风顺,可能不会尽人心意,可能……
不管在未来有多少种可能,我都会以微笑的面庞面对,因为现在的我有足够的勇气,不会再懦弱。未来?我们不会拒绝你,因为我们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