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语说的对:“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一帆风顺。然而,我们不应该因为自己的失败而感到伤心。
曾经的我,有过一段不自信的阶段,那时是在八年级第一个学期,因为学习方式不对,所以成绩一落千丈,最后又迷上了网络游戏,成绩直掉到山谷。老师同学都对我的成绩感到十分奇怪,都向我问成绩下降的原因,我总是不耐烦的丢下一句:“关你什么事”就走开了。
直到那年的我去打暑假工,上班时间不能玩手机,所以做出来的产品又好又快。心头突然想起自己上学的情景,总是心不在焉,怎么可能把老师在课堂上讲的课给记得下来呢。总认为学习是没用的东西,学了又有什么用呢。再加上这个老师教,怎么认真也搞不懂半个字。后来想起一位名人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不就是说没有失败哪里来的成功这个道理吗?
从那一次以后,开学的时候我来了一个360度大拐弯,每天认真听课,课后认真学习,不懂的问题勇敢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把上网的时间用来看书,单元检测的时候,我的成绩有了一点小成绩,到期中考试,我的成绩大有进步,老师和同学都为我的大进步感到高兴,突然觉得自己是美人鱼,从海底游出海面,仿佛第一次看到这个世界一样,我兴奋极了。
人就应该像梅花一样倔强,不要被那微不足道的挫折所打败。人生经历了风风雨雨才能看到美丽的彩虹。因此,我不再为失败而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