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节的作文800字篇二:让我感动的母爱
父爱如山,那母爱呢?母爱就如大海,无边无际。母爱就像长江的水源源不断,哺育着我们成长。
母爱表达的方法不同,自然孩子的感受也不同。有些孩子会埋怨母亲,甚至会厌恶母亲,就因为一点点的小事。但是他们是否知道母亲的良苦用心?是否感受到母亲的急切心情?虽然我们的不理解,但她们宁愿默默的承受着,逗我们笑,陪我们开心,鼓励我们去克服生活中的一切困难。
累了,我们投入谁的怀抱?开心了,我们和谁分享?难过了,我们和谁诉苦?答案只有一个,就是我们的母亲,她是我们的避风港,让我们无忧无虑,让我们快乐幸福。
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一直深深的震撼着我,当山崩地裂之时,一场人与死神之间的搏斗正在激烈的展开着。虽然有无数的生命离我们而去,但是却留下了很多让我们为之动容的事件。在这场大灾难面前,有无数的母亲用自己血肉之躯铸成一道道“生命之墙”,庇护着她们的孩子,给孩子点燃了重生的希望,这种撼天动地的母爱不禁让人泪流满面。
我依然清晰的记得,5月13日那天,救援队在一堆废墟中发现一位年轻的母亲整个身子匍匐地跪在地上,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救援队从空隙中伸手进去确认她已经死亡,又冲废墟大声呼喊,确定没有任何回应后,向下一片废墟走去。突然,救援队的队长好像意识到什么,返身跑回去,摸索她的身下,果然发现一个依然存活的孩子。当人们把孩子救出来时,孩子依然在沉睡,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过。因为有母亲的身体庇护,孩子毫发未损。随行的医生在包裹孩子的小花被里发现一部手机,手机屏幕里有一条已经编辑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得我爱你。”那一刻,在场的人都感动得落泪了。当我听到这个故事时,我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我也被这种深沉的母亲震撼了!
求生是人的本能,而在生死一瞬间,伟大的母爱超越了本能,她们用血肉之躯孕育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生命奇迹。这个世界没有比母爱更伟大的东西,母爱是最无私,最圣洁的人类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