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日记450字:提前过端午节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在农历五月初五。
端午节这天人们都要吃粽子。我最喜欢吃蜜枣味的粽子,味道很甜。爸爸就喜欢吃咸味的。粽子有大有小,味道都不一样。
除了吃粽子,还有一个大家喜欢的活动就是赛龙舟。到了端午节这天,很多地方都举行龙舟比赛。据说龙舟比赛是为了纪念楚国屈原。在公元前278年,楚国被秦国消灭,屈原不忍心舍弃自己的祖国,于五月五日,抱石投汩罗江而死。楚国人民听到这个消息以后非常伤心,纷纷划着小船去救他。故事就这样流传下来,才有了今天的赛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