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日记:提前过端午节
一年很多节日,可我最喜爱端午节,因为我喜欢看赛龙舟。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在农历五月初五这天过。南方流传有一首儿歌:“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赛龙舟是十分壮观的。龙舟船的大小一般为20米到30米。船的首尾为雕刻着栩栩如生的龙头、龙尾,船身上画满了龙鳞。我在电视上看赛龙舟,那些队员穿着五彩缤纷的衣服,大约有三十人。船上还有一名鼓手。听到准备声,队员们准备好,精神抖擞,十分壮观。哨子一吹响,队员们奋力地向前冲,非常努力的向前冲。最后,“顺德乐从”的队员赢了,看到他们这么开心,我也不禁地笑了。
端午节赛龙舟真精彩!赛龙舟是多么壮观的啊!我爱观看一年一度的“赛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