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大门,在我五彩缤纷的纯真岁月里,记载着许许多多的往事,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淡忘了,可是那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
事情发生在我四年级时的一天,那天下午,我上完奥数之后准备搭车回家。我来到车站,把钱包打开,掏出零钱,数了一数,哎呀,只有一块八毛钱,还差两毛钱,怎么办?我又翻了一翻钱包,里面除了一张十块钱之外,什么也没有,我总不能把一张十元当成两元投吧!要不就到小商店去找散吧,可附近也没有什么店铺,我探头望了望,道是看见一辆公交车驶了过来。现在可没时间多想了,要不一块八就一块八吧,我的都是硬币,司机也看不出来,我为自己的好主意暗自得意。
我随着人流上了车,趁司机不注意,一股脑儿把所有钱塞了进去,接着在司机旁边的一个位置坐下。做得天衣无缝,心安理得,我高兴极了,为自己省了钱,像是做了一件伟大的事前。这个时候,一位老人出现了在我的视线里,他穿着一套发白的工装,左手拿着一根拐杖和一份报纸,右手则在口袋里掏钱。只见那老头掏出了一叠零钱,都是一毛两毛的,呵,八成和我一样,想省钱吧!我在心中暗想。可令我惊讶的是,老人没有把事先数好的钱立刻投入收银箱,倒是把钱放在手上,认真的数了起来:五毛、七毛、一元、两元,嗯,刚好。老人一边数一边投,嘴里还轻声数着。顿时,我愣住了,突然发现自己刚才的行为是多么的可耻,居然还那么高兴,司机叔叔挣钱多辛苦啊,而我却还偷工减料,连那几毛钱也都不放过。
我以后一定改过自新,不贪小便宜,做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