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命题作文500字一:勇敢
天还未亮,我想,是时候启程了。简单的将水、粮食和些生活的必需品装进厚重的包包里,整理好思绪后,毫无畏惧的迎向早晨灿烂耀眼的,第一道光。
身为长跑选手,我想无论再恶劣的环境,如沙漠抑或极地,都该于其中奋斗,才能有所成就。也许热得不想动;也许冷得不能动,跑吧!向前跑吧!无论如何。
犹记得,刘墉曾云:既然选了,就无所谓对错,只有勇往直前,到下一个十字路,再重新选择方向。踏上这条看似无止尽的路,偶尔内心也有所挣扎,为何让自己如此疲惫?何不当个普通上班族?混乱的思绪中,有着一丝动力,我想充实我的人生。与其平平淡淡,我想有个别于他人的精彩人生,而这些宝贵的经验,正是每趟长跑旅行最珍贵的纪念品。
启程前,带上锲而不舍吧!我在心上狠狠的烙下有始有终的字眼,不论输赢,不论成败,我的目标谨此罢了,半途而废才是最失败的输家。
跨上第一步,旅程正式展开,伴随的,是四周美得不像话的早晨风光,鸟儿唱着悦耳的曲目,迎接每位努力向前,挑战自我的人们。终点离你我还有一段路,又如何呢?保持愉悦心情,享受着四周大自然温柔的洗礼,终点,其实存在在内心最深的地带,等待着你我。
我想,人生也是如此吧!当面对每件事时,人们心中所想的皆是结果会有多美好,急忙之下,忘却了过程中的美丽风光,同时也丢掉了成功的机会。此刻心海正波涛汹涌,太多感慨并非笔墨能形容,努力不懈正是我对于人生的唯一要求;挑战自我正是我对于做事的唯一态度,朋友们,勇敢向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