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从何而来议论文范文
古今中外,有许多大诗人,他的幸福也许是与家人团聚:李白在窗前高呼: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在月下赞叹: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也许只是盼望国家能强盛:陆放翁在屋中高叹: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或许是被人理解一个微不足道的愿望。
对于求学在外的海外华侨,幸福就是能早日回家、看到父母健康的身影、看见儿时朋友的微笑
当今的40、50后的老年人,幸福只是看到儿女回家的身影;或许是在家中颐养晚年;或许是在地球村中飞来飞去
而对于现在的00后,缺少的不正是当年的苦难,而是童年时的幸福。因此,我们的幸福是少作业、多假期。就说临近期末的悲剧吧,个别老师会进行期末特训计划:一个劲的往下发作业,不仅如此,那严格的质量要求令我们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有些差生连课间都在品味试卷香。有时,数学老师上来就笑,然后拿出了一沓白白的试卷;英语老师对我们笑,然后缓缓报出听写两字。真是让人防不胜防!
老师在施加鸭梨,我们将鸭梨转为冻梨,但一切都被课代表搞浑了。不仅狐假虎威,压迫我们这些平民,还处处布置党羽,看到有平民去打小报告,等到那人回来,就会痛不欲生。因而,我们要求撤换那些不合格班干部产品,还强烈要求减压!
每天都要很早起床的我们都叫苦不堪:早上匆匆起来,发现快要迟到了,就赶忙奔向学校,早饭就自然成了浮云,加之早上课程的体力消耗很大,肚子就不由自主地唱起了空城计。为了忍耐饥饿,我们就学北极熊冬眠,可是老师是不允许冬眠的。我们就只有忍饥挨饿。等到午餐时间就暴饮暴食,因而有同学换上了早餐综合症。为了调节肚子的适应能力,通校生回家就会休养生息吃零食。所谓零食,指巧克力啊、甜味饼干啊、碳酸饮料甚至有躺在床上在嗑瓜子的
这些是我的幸福,那你的呢?
幸福从何而来议论文范文【篇二】 什么是幸福?高尔基说:幸福只是一种期待。明白的说,幸福就是一种感觉,让人愉快,让人奋斗的动力。然而说来简单,要从何获得这中感觉?幸福不在于你拥有什么或是什么人,而在一你在做什么。
接受是获得幸福的初级方式。一个被赠与糖果的还子是幸福的,应为他接受了礼物,拥有了糖果。我们的生活记忆手他人的影响。东我们能够接受他人的好意,我们就会觉得幸福。
然而,我们并不能实施都感到幸福。发现和体悟生活中的点滴,幸福才会更丰富,更持久。著名做家史铁生青年时候双节残疾,有一段时间他欧美那个苦不已。慢慢的,他试着去关注社会,吧生活的所示用文字记录。他写道:在最平常最琐碎的日子里感悟生活。使得,幸福可以从感悟生活中来。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总有一些点滴滋润着我们,干涉它,感受幸福。
人只有一种最确凿无疑的幸福为别人而生活。列夫托尔斯泰的这种说法似乎有写不近人情,但却说明了一点:只有通过付出获得的幸福才是最高尚最永久的。太阳是幸福的,因为它光芒四射。海也是幸福的,因为它反射这太阳欢乐的光芒。太阳和海都是在奉献中获得了幸福。
人类只有2种生活,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幸福是精神生活的追求。只有完成了有接受到付出的蜕变,才会拥有精神生活的最高奖赏幸福。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是,杜甫是幸福的,
应为它心系国家,在为国家付出。高咏我自横刀向天笑,却流感胆量昆仑时,谭嗣同是幸福的,应为它在为革命献身,为人民付出!就像歌中唱的那样:这是新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生命的源泉,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幸福之花处处开遍
接受了,我们就融入了暖暖的关怀:感悟了,我们铭记感动;付出了,我们在过程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我们最幸福!
愚蠢的人,从远处观望幸福;聪明的人从脚下根植幸福。没个人都是自己幸福的缔造者。让从行动中来!
幸福从何而来议论文范文【篇三】 其实,幸福很简单。但,它不是想要就会立刻出现,不想要就马上消失的。要想真正得到幸福,说简单也不简单,说难也不难。只是:想不付出任何代价而得到幸福,那是神话。所以,有些幸福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而有些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记得有一次,我们六班和七班打篮球赛。一直打到6点多才结束。这个时候,同学们一个个都已经筋疲力尽,饥肠辘辘了。怎么办呢???因为晚上还要上自习的缘故,所以大家只好留在学校食堂吃饭了。刚跨进食堂的门槛,我的手机就滴滴??的响起来。喂,女儿啊。原来是老爸的来电,怎么,不回家吃饭了?还在学校忙吗?如果没时间,我就送饭来给你吃,好不好啊?就这样了,拜拜!天哪,整个通话过程,我竟然连说一句话的机会都没有!这一整个儿什么人啊?(郁闷中)正想到这里时,老爸又来电话了,说已经到校门口了。我P颠P颠地就跑到校门口,接过饭盒,跟老爸说了声再见,又上气不接下气地直奔食堂。一到食堂,同学就都围上来了。
筱晓,让我们看看你爸给你带什么好吃的来了?
就是啊,筱晓,别小气嘛!
筱晓,你好幸福哦!可把我们羡慕死了。
好一会儿了,大家才安静下来。一个同学忽然说:咱们初一(6)班,谁最幸福啊?筱晓!大家异口同声地说。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幸福就在我的身边。顿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只见同学们一个个投来羡慕的目光。我真的好幸福啊!!!也许,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现在,有许多的人认为:有钱就可以幸福。我坚决地否定。对,幸福和钱是有关系,但只是很小的关系。假如现在有2个选择:一,你生在一个平民家里,父母不是很有钱,但却很爱你;二,你生在一个百万富翁家里,父母非常的有钱,但整天忙于生意,没时间管你。我宁愿选择前者,也不会选择后者。
幸福很短暂,却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美好时光。
朋友们,请珍惜幸福吧!珍惜身边那些带给我们幸福的人,将来有一天,我们也要报答他们,带给他们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