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单手支着头,脸上尽是苦恼。
我饶有趣味的看着他,反正下一秒他就会来问我了。恩,只要他给我买铜锣烧,我就勉为其难的教教他吧。
“哆啦a梦。。这个作文题好难啊,《记忆中最美的片段》要怎么写?我的记忆…”大雄索性趴上了桌子,将铅笔架在嘴上。“无非就是被胖虎和小夫欺负嘛…唔,还有你。不过这些一点也不美好啊,最痛苦还差不多呢!”
果然是个白痴,居然在苦恼这个。我摇摇头,还是觉得眼前这个初二的学生太笨了点。我双手摸进百宝袋,拿出了回忆放映机。
“大雄,既然这么苦恼,那就看看你所记得的回忆吧。”
“你不怕像上次那样蹦出一只老鼠?”
“…闭嘴!总之先看一看再说吧。”
大雄带上装置,开始回想以前的记忆,白色的银幕上渐渐出现了画面…
一颗圆脑袋从大雄家的抽屉里冒了出来,睁开眼,看着大雄。那坨蓝色的东西嘴巴张张合合,似乎在做着自我介绍。
这不就是我和大雄的第一次见面吗?这小子居然还记得呢,那个时候,他可是我在这个世纪里唯一的亲人。我不禁转过头看了看身边的大雄,他正盯着频幕,细细的回想着。
接着,画面跳转,大雄和胖虎来到了沙漠。沙漠里的狂风拍打着皮肤,干渴与疲劳交织着,大雄单薄的身子终于支撑不住倒在了地上。这时,一个魁梧的身躯挡住了频幕,是胖虎,他正试着把大雄背起来。可两人脚下的流沙越陷越深,再这样下去迟早会危及两人,胖虎低吼一声,卯足了全力把大雄往外推…大雄看到这里,眼眶有些湿润。
“哆啦a梦…现在想起来,胖虎和小夫也可以算是我记忆里美好的片段吧!”
我点点头,看到了大雄满脸的幸福。这家伙能遇到这么讲义气的朋友可是他的福气呢。
画面接着转换,是大雄坐时光机回到奶奶还在的时候。画面中,小时候的大雄吵着问奶奶有没有买仙女棒,奶奶很抱歉地说,老板们都说只有夏天才有卖,小大雄哭着闹着:”最讨厌奶奶了!呜呜…你走开!”夕阳的余晖下,只有奶奶无奈的背影,一旁看着的大雄焦急的想要责骂小大雄:”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奶奶!”
接着,哆啦a梦回到了现实,而大雄还想多和奶奶呆一会儿,于是便偷偷进了房间,不料却被小大雄和妈妈发现,误以为是坏人,拿起扫帚要打大雄。大雄情急之下躲进了奶奶的房间,而奶奶也好好地掩护了大雄。
“奶奶,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
“有一点,但是你长的好像谁…”
“奶奶,你觉得大雄可爱吗?”
“大雄当然可爱了,我好想一直陪在他身边,看着他长大,可是我的身体已经不行了…要是能看到大雄背着书包上小学的样子,那该多好!”
于是大雄叫哆啦a梦从现实中拿来了八年后的大雄的照片,奶奶知道了他是大雄,两人在温暖的房间里依偎着,大雄终于忍不住,趴在奶奶怀里失声痛哭。奶奶拍着大雄的头,大雄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八年前的时光,他还能和奶奶在一起。这时,奶奶说:“我还有最后一个愿望,就是能看到我们家大雄能够取个好媳妇儿,好好做人,就算再孤单寂寞,也不能低头,要有骨气!”
大雄连连点头,在奶奶的怀里温暖的笑了起来,可笑着笑着,眼眶就湿润了。奶奶还能这样陪自己多久呢?这样昔日的温暖,自己已经错过了不是吗?大雄想着,就听见奶奶说:
“当大雄的奶奶就是我最幸福的事呢。”
大雄又哭了,看着银幕的大雄也哭了。
画面渐渐消失,我的眼睛也有些酸涩,只可惜我极少哭,要是被大雄看到了,他可是会不安的!我拿起放映器收进百宝袋,随后蹲下来看着大雄。“大雄,你可不能辜负奶奶的期望啊。我不知道未来是否能像你的童年那样美好,但我知道,你现在的一点点努力,都会影响你的未来的!”我歪过头,大雄还在抽泣着。“现在努力还来得及,之前的经历算是不幸,但是你要经历了不幸,才会有幸福啊!”
大雄抹干了泪,坚定的眼神里满是希望。他拿起笔,写下了他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虽然文字并不生动,却包含了大雄的心愿。我笑着,同时也在心里默默地写下…
“我们正因为感受了快乐,才会有第一次的寂寞,相反的经历了不幸,才会初次感到幸福。”
后记——“哇,大雄你的作文打了优秀诶!”
“哈哈,我果然还是不能没有哆啦A梦呢,等下给你买铜锣烧!”
“哼,这次以后我可不会再帮你了!”
“哇有老鼠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