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出来了,安详的吐洒着她的清辉。镶嵌在天空的星星好奇地眨着眼睛探向神秘的大地。
奶奶在大树下乘凉,望着墨黑色的天空。我悄然无声地走到奶奶身边:“奶奶看月啊?”奶奶转身受惊似的说:“吓了我一跳,怎么,你也来看月?”我点点头坐了下来:“奶奶,我们根据月亮、星星编童话故事好吗?”我望着一望无际的天空说。”“好吧,你先说。”我说,月亮是一个少女。一天调皮的星星在天空上手舞足蹈地玩耍,一会儿,月亮姑娘出来了,领头的星星一脸愤怒地对月亮说:“你一出来,就把我们的亮光减弱了,你赔我们亮光!”接着,其他星星也说:“你赔我们亮光,你赔我们亮光!......”
月亮姑娘也不甘示弱:“我就不赔!我出来闲逛是我的自由,你凭什么管我?!”“我就管,怎么着?!”星星们也吵着说:“怎么着,没话说了吧?”月亮姑娘涨红了脸:“你,你们......”星星说:“我什么我!”“不更你们玩了!”说完,月亮姑娘害羞地拉上了一层黑色的面纱。“耶,我们胜利了!”领头的星星边说边把右手举了起来。其它星星也一边说,一边将右手举了起来。它们围成了一个圈,手牵手高兴地唱着,跳着......奶奶说道,从前啊,月亮和星星是一对友好的朋友,可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它们反目成仇。那是在一个宁静的早晨,星星们一起踢踢足球的时候,踢得正是兴头上,突然发生了一个意外——一个星星用力一踢,结果球朝王母娘娘的寝室飞去,一会儿,只听“啪”的一声巨响,星星们立刻猜到那个踢错位的星星踢中了王母娘娘的窗户,星星们个个胆战心惊:怎么办啊?要是被王母娘娘怪罪下来那可就惨了。路过的月亮目睹了刚才的一切,一个机灵的星星马上跑过去对月亮说:“咱们朋友一场,你就不要告诉王母娘娘,你知我知天知地知,只要你不说我不说,谁也不知道,行吗?”月亮难为情地点了点头心想:鬼才帮你呢,谁叫你谋杀我哥哥,今天我就要报仇雪恨!哼,活该!月亮找到大发雷霆的王母娘娘,把真相一五一十的说了。
王母娘娘立即叫人把星星打入了天牢,星星当然知道月亮告密了,决心与它一刀两段!从此他们就成了一对可怕的敌人。我又说,月亮横看竖看,怎么也看不顺眼星星,决定找时间杀害星星。终于有一天,月亮用箭射死了一个星星,另一个星星看到箭上写有“月亮之箭”他知道后,不想找月亮报仇,为的是保住他们之间的友谊,也没告诉其他行星。事后,月亮觉得很奇怪:我杀死了星星的同胞,他们居然没有报仇,箭上有我的名字,他们不可能不知道。后来他想通了:我的心胸是多么狭窄,连一个芝麻点的星星都不如,不行,我得去感谢他们交给我这样一个道理。于是他大包小包的带上礼物亲自去了星星宫:“多谢你们没有找我报仇,让我认识到我自己的不足,今天我是特地来感谢你们的。”星星们听了感到莫名其妙,知道实情的星星站出来简叙了一下事情的经过,星星们恍然大悟。从此他们总是互通往来,问长到短。奶奶出神的望着天空说,星星从来没有见过月亮,便跑到太白金星那儿:“太白金星爷爷,你说为什么人们这么喜欢月亮,他长成什么样啊?”太白金星如有所思的说:“月亮弯弯的,很美,就像那黄澄澄的香蕉一样。”
于是星星告辞了,他来时八月份,而到月亮湾要一个月的时间,当他到月亮湾时发现月亮变成了一个大胖子,心想:太白金星爷爷不是说月亮是弯弯的吗?像香蕉一样,而现在怎么变成了一个大玉盘!哼,可恶,太白金星骗我!过了一段时间,他想去看大玉盘,却发现月亮变成了香蕉,她气极败坏的找到太白金星说:“太白金星,你这个骗子!你说月亮是香蕉,我去看时,他却是一个大玉盘,后来我再去看大玉盘时,却发现他变成了香蕉,这是怎么一回事啊?”太白金星听了一边笑着一边抚摸着星星的头说:“傻孩子,你难道没听人说‘八月十五的月亮圆’这句话吗?八月十五是指农历的八月十五,你去看时,正是八月十五,他当然变成了大玉盘,你第二次看时,已过了八月十五,所以他又变成了香蕉了啊!”星星听了茅塞顿开。“时间不早了,回家了吧!”
于是我和奶奶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