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文600字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俗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的背后总有着艰辛的历史,艰辛的历史是成功的垫脚石。
就拿世界的喜剧大师——卓别林来说,他的幽默与滑稽让成千上万的人们眉开眼笑。可是谁又知道他童年时的艰辛与酸苦。卓别林的父母在他小时候就离婚了,他的母亲承担着养活一家人的重任,于是被压力所迫,开始喝酒。童年的阴影没有打倒他,而是让他更加重视对自己的培养。
俗话说得好:干什么都要从娃娃抓起。就有一次,他母亲因为嗓子被酒精弄坏了,站在台上唱了几句就唱不下去了。当时,剧院的老板很着急,惊慌失措。卓别林从帘幕后面走了出来,又唱又跳。台下的观众可别他“忽悠”得纷纷往台上扔钱。此时,卓别林宣布要捡完钱再唱歌,全场都被他逗笑了。这就是卓别林第一次逗笑他人。
卓别林的童年可以说是忙忙碌碌,没有任何时间来娱乐。特别是他母亲因为昏迷住进医院时,家里的收入就截断了。此时卓别林就开始了有点儿“浪迹天涯”的生活,他成为了个流浪儿。在此期间,卓别林还担任过许多种类不同的童工。有杂货店童工、剧场清洁工等等。这些让人不敢想象的职业是让他在以后的表演中能够演得出神入化的重要原因之一。他曾今说过:“时间是最伟大的作者。”这句话给人们很大的启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错。就像种庄稼一样,只有一年的努力付出,才有回报。同样,卓别林从小的努力付出,得到了长大时拍电影时出众的演技和一个个“小金人”和丰厚的报酬。只有努力才有收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