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作文300字三
星期天上午,我和妈妈在看电视,突然,妈妈对我说:“我现在做南瓜饼,你来不来?”我跃跃欲试,就对妈妈说:“我也来!”
要做南瓜饼喽!我们准备了面粉、脸盆和南瓜做出来的汁和肉。我们先把面粉放在脸盆里,加上适量的南瓜汁和肉。接下来是一道非常重要的工序——揉。所谓揉,就是把脸盆里所有东西“合为一体”。我问妈妈:“妈妈,谁来揉?”“当然是你了,因为你是主角嘛!”我洗完手就开始揉了,因为我不知道脸盆里材料的温度是多少,所以一开始烫了一下。于是,我拿起筷子,在脸盆里胡乱搅了一番,胡乱搅完后是“尘土飞扬”啊!妈妈一边收拾一边说:“像你这样弄下去,我们还吃什么呢?”我心里暗暗想:要节约原料!脸盆里的温度逐渐降了下来,我把手放在脸盆里揉啊,揉啊。妈妈在一旁赞叹道:“还真有点大师风范!”我听了,越揉越起劲。“好了,别揉了,做饼吧!”妈妈的一句话把我从得意中拉了出来。我见妈妈在倒油,就把揉好的面团压成一个个不薄不厚、不大不小的圆饼,妈妈见油熟了,就把我压好的圆饼放在油里煎。圆饼一会儿就煎好了,妈妈把饼放在锅里,加上比饼多的水,撒上绵白糖,顿了一会儿,我就闻到了香味,妈妈把饼盛了,出来,咬一口,嗯……真好吃!
自己做的南瓜饼就是好吃,不信,你也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