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作文400字四
“春天来了。”妈妈自言自语道。“哦!春天来了吗?我怎么没感觉到?”我嘀咕道。  以前在乡下,我总是能最先发现春天的到来。一阵暖风从我身边拂过,像是在沐浴,又像是在享受。树枝上总是会出现几只小鸟,在咯咯的笑。向阳坡上,露出葱绿似的嫩芽。向远方望去,万树千枝可真是叠景披翠,可真美啊!可是自从来到了城市,我就再也没有见过这番景象了,再也没有闻过那清新的嫩草味儿了。这儿一年四季永远不变,每天映入眼帘的都是那些高楼大厦和在马路上驰骋的车辆。幸好,风是不受约束的,它的本色仍是存在的。
春天究竟在哪儿呢?我决定试着去找一找。上学的路上,经过旁边的几棵小树,微看见树尖上的一点绿,突然觉得它们是多么的可爱。它们眨着绿色的小眼睛,左看看,右瞧瞧,似乎在找自己的同伴,脸上浮出一丝的失望。要不是为了绿化这个城市,它们也就不会和自己的同伴分离了。它们眺望远方,它们多么想回到自己的故乡--森林啊。
来到校园,我似乎已找到了春天。花坛里冒出了绿色的星星点点,一朵朵紫色的小野花已相拥在一起。我想它们此时的心情和我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春天的来临而充满喜悦。
回到家后,我打开窗户想要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瞬间,我发现了它的存在,原来它躲在了这个地方而我竟不知。花盆里长满了野草,我突然觉得它们的生命力的存在。以前我总是忽视这些小生命,可是现在,环境让我改变了对它们的态度。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这个城市能多一点儿绿啊,哪怕是不起眼的小草。
春天,我终于找到了你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