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作文400字三
清明放假,我如南归的燕子,快乐地飞回老家。四月二日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几个同学商定后一起去踏青,寻找春天的足迹。天空泛着清浅的灰蓝,把阳光投下的色泽也过滤成冷色调。空气带着春天特有的,石子与草泥混合的潮湿气味。我们走在田野上,倾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
燕子在呢喃,白色的小蝴蝶从我们头上掠过,潺潺流水捎来了春天的讯息。路旁的柳树不知从哪里溜来一抹新绿,山坡上的那片桃树,就像早约好似的,树儿们绽开一色的红花,麦苗爬满了田野,一大块一大块的油菜开着金黄的花,镶嵌在满眼的绿的田野里,粉的桃花,绿的庄稼,黄的菜花,还有白色的蝴蝶……把乡间构成了一幅幅立体的,有动感的画。你看田野里,湿润的泥土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在冬天沉睡了几个月的麦苗显得格外精神,绿绿的麦苗展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大地母亲的乳汁无私的哺育着刚冒一点儿头的麦苗。沿着田间的引水渠往前走,我们来到了小河边。水中鱼虾畅游,还偶尔听到那微弱的蛙鸣。那几只早起的青蛙好似正在欢呼:“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走在河边,我们似乎听见柳树姑娘梳头的沙沙声。“呀,这根头发太长了”。柳树姑娘请来了小燕子,它用剪刀似的尾巴给柳树姑娘理了发。
这下,柳树姑娘更漂亮了,在大家的赞叹声中害羞地把头发垂到了地上。小鸟立在柳树上,高兴起来,便唱出清脆悦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着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阵悦耳、动听的笛声所牵动,放眼望去,一群顽皮的小孩子正赶着鸭子在河边玩,他们手中舞动着柳枝,犹如在舞动他们带着童心的幸福和快乐。啊!春天,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一个新的生命开始的季节。们在缅怀过去的同时,也要对未来充满希望,珍惜生命,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不要虚度了这样一个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