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记作文600字初二四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人去黄山游玩,黄山坐落于安徽省黄山市,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也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它以奇松、怪石、云海和温泉著称。
先说说奇松吧,玉屏楼左边有一棵破石而生的百年松树,迎客松。它是黄山的代表,样子好像一位张开双臂的老者欢迎海内外世界各地的游客的到来。拾阶而上,连环松就映入眼帘,这棵巨大的松树枝干在离地两米的地方分开,好像两个手拉手的甜蜜夫妻。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特别的松树,比如探海松、龙爪松、黑虎松等。
再说怪石吧,在光明顶附近的悬崖上,站立着一块巨大的椭圆形石头,好像一推就要掉下去似的,那就是飞来石。传说这块巨石是从远处飞过来的,静静的矗立在悬崖上已经上亿年了。任时光变迁,它也岿然不动,见证着四季更替。在黄山上,奇怪的石头还有很多,比如猴子观海、仙人指路等都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黄山的石阶更是奇特,有的是平坦的,有点有点倾斜,有的很窄只能一人通过。在爬莲花山的路上,台阶似乎像是笔直的梯子,非常陡峭,必须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爬上顶峰,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让人心旷神怡。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真的是名不虚传。我们一家人也不虚此行,黄山风景独好,令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