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读者杂志上看到的一篇文章,是一位孤苦老人写在敬老院砖墙上的留言,不知道你看时会是什么感觉,我和作者一样心里一阵阵悸动,麻木的神经被这曾经经历过的往事蓦然触动,如果你将这段老人的留言认真地,用心地读上几遍,你或许会更深了解我们上了年纪的父母,或许想到我们年迈时。我仿佛听见了父母在对我说心里话,很伤感,想流泪,于是我打开的电脑以我的方式给母亲以回音。
妈妈,原谅我,我已经记不清楚您是怎样教我如何穿衣服,绑鞋带,系扣子;教我如何洗脸,梳头了,在您的精心照料下除了身体的成长外,还有对您所给予的关爱理所当然的接受与司空见惯的麻木。
妈妈,我们都很平凡,我们不会创造大恩惠,大感动,假如是以前,您为我所做的平淡不过的小事,我也会认为是理所当然,绝对不会知道,我是您生活的目标,当我开始站立,您已走向衰老。为捧给我一缕芬芳,您远植千株花苗,为劈一块净土,您愿锄一片杂草。为了播一段我爱听的音乐,您宁愿哼自己唱腻的小调。为了我眼中的大自然,您宁愿拨节或折腰。
妈妈,如今我与您有着一个世界上最美的称号----母亲。我与您扮演着同一个角色,如今,我每天在温习您曾经的功课,我才知道,这所有的一切做起来原来是如此顺理成章,如此义无返顾,如此责无旁贷母亲祝你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