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400字优秀精选)
有人说:妈妈的爱如冬天的一束阳光,温暖我们的心田;有人说:妈妈的爱如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但我却觉得妈妈的爱像一种锻炼,这种锻炼可以让我们受益终生。
今天,我正无聊,为了寻点乐子,我便拿起手表想找同学聊天。这时,我无意看到今天是5月11日。“5月11,那么明天不就是母亲节么!”
回想往日母亲奔忙的情景,每天都是东奔西跑,忙的不亦乐乎。有妈妈这个坚强的一家之主,无论是衣物清洁,还是温饱问题,妈妈的管理的有条有理。所有困难和坎坷,在妈妈这里都会办的妥妥当当,一丝不苟。可是,到了母亲的节日,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世界上给父母最好的东西不是礼物,而是为父母分担。”
我好像被这句话启发了。我决定在明天为父母分担家里一切家务。让妈妈一天不再为家里担心。
过了一天,我起了一个大早,开始打扫卫生。美好的一天,先从扫地开始。拿起笤帚,像一个大画家拿起“笔杆”,一挥一撒,对于面积大的地方,挥洒笔墨,大面积瞬间扫到一堆;对于面积小的地方,轻笔勾描,细心把任意一处干的十全十美。接下来,我拿起大拖布蘸在水里,在水里打个漩涡,拿出来把水拧干,在地上左右擦拭,好似电竞歌曲中的“摩擦摩擦”;一会,我扛起大拖布左右旋转,把水转的墙上都是;一会以自己为圆心,在周围的地面上转上个天昏地暗。地面在我简陋的拖布方式下,露出了一张张白色脸颊。最后要数困难的还要是刷院子。因为有两只狗的存在,院子里总是有一些散发“毒气”的危险物品所在。
为了不让两只狗老捣乱,我把它们关进了“牢房”里。然后就是接管子,放水,最后达到臭味基本被水冲走的效果才停工。我干的不是很好,但这对我却很满足了。
经过这次母亲节的锻炼,我虽然很累,但我却体会但父母的劳累辛苦,这也就是母亲节的锻炼所在吧。
我再次祝贺全球母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