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作文300字左右三年级精选)二
淄博,我的家,生我养我的地方,我爱淄博,我爱我家。
请允许我为你充当一次小导游,下面,让我们一起进入美丽的淄博:
淄博位于山东半岛中部,也是一个被厚重的历史人文景观和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所包裹的旅游文化名城,同时,她还是著名的“陶瓷之都”、“丝绸之乡”。作为“丝绸之路”东端起点,自古就有“冠带衣履天下”之说,直到唐代,大诗人杜甫还留下过“齐纨鲁稿车班班,男耕女织不相失”的诗句。悠久的历史,为淄博留存下了浩如烟海的文物古迹,有“地下博物馆之称的临淄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在全市列入保护的重点文物有144处。其中临淄的姜太公祠,东周殉马坑,春秋车马馆,田齐王陵等都是古齐国留下来的宝贵文物。
其实,我们的家乡就是如此的美好,只不过你要用眼睛去发现、用心去感受,你会发现我们的家园竟如此之美。你会感受到家园的亲切。
我爱我家——淄博,爱它的昨天、今天,更爱它灿烂的明天。请你相信,我们家园的明天一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