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三
春去秋来,秋走春回。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转眼,我已长大了,已不再像童年般无知。在这个寂静的夜晚,我思索着,慕然回首,有许多许多美好的回忆,如同暖流般温暖着,温暖着我的心。
在中学,我已生活了两年。但我始终不能忘记我的小学校园。他留给我许多的回忆。进入小学校门,就看到一个花坛,花坛中央有一块大石头,上面用刚劲有力的楷体刻上了校名。花坛两侧有一条长长的花栏。春天,花栏里的花儿竞相开放,引来蝴蝶翩翩起舞。花栏右侧为数学大楼,大楼共六层,平时我们都在这儿度过。花栏左侧是名为“闻香楼”。楼有三层,一楼食堂,二楼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中午。许多同学都会来这:饭香,书香,知识香!闻香楼旁为体育馆和体育场。这个地方人气也不小,男同学在体育场上打篮球,踢足球,女生则在馆内跳绳打羽毛球……
在校园一角则为花园。花园有三部分。外围为花环。内侧为“净心桥”。桥为一个圆,园内有池塘。桥分两段,一段种着紫藤罗。它在夏天开着紫色的花,枝叶覆盖住了桥顶。喜静的同学在这里观鱼,休息。在夏天能看到莲花哩!另一段两边侧墙上挂著名人画像。
毕业典礼那天,没有像想象中那般,不是暴风雨后的宁静,鲜花盛开前的羞涩。如往常那般,讲考卷,吃毕业饭。毕业典礼也只是走走场,没什么意思。这样,毕业典礼结束了,我已不是小学生了。环视整个校园,带给我的是不尽的留恋。原先美丽的花园,温磬的香樟,“雄壮”的教学大楼,已成了回忆。
突然,我眼前又出现一幅画面。“赶快!传球。”“好球。”“下次守门要用力”……我仿佛又回到了小学时代,和同学们一起放开了玩,欢声笑语,同学们互相谈话声,老师的教诲声已成了回忆。
我想起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轻轻地我走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在小学又带走了什么。只有那对童年的向往。
“叮当,叮当……。”钟声把我带回了现实。忆往昔,看今朝,虽只有短短二载,我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我提起笔,在纸上写下了五个字“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