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四
我很喜欢去海岛旅游,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回到我的老家常州,那是个美丽的小村庄,有着我许多童年的回忆。
每到假期,我都会回老家小住一段时间,最近这次回家,发现家门口的果园和冬天不一样了。当初那几棵枇杷树依然长的得郁郁葱葱,像把大伞一样,撑在那里,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几簇花做点缀,换来上岗的是圆鼓鼓的小枇杷了,。它们一个个你紧挨着我,我挤着你,我特别期待它成熟的那一天快点到来。柿子树在爷爷细心照料下,依旧精神饱满,充满了活力,树上也结满了小柿子,像是挂满了小灯笼,很是喜庆,感觉今年又要柿子大丰收啊。另外,今年的果园里又添了新成员,爷爷种了四棵桔子树,在爷爷的精心呵护下,小幼苗茁壮成长了。最边上的白果树依然高耸挺拔地站在那里,树枝像有力的大手,在夏天,大家都喜欢端着小板凳躲到树底下乘凉。
家门口除了果园,还有菜园,爷爷奶奶一年四季都种着蔬菜,平日家里都不需要再买,想吃随时可以采摘。屋后的那条小溪,溪水依旧哗啦哗啦地唱着歌儿。周围是一片大竹林,绿的叶,青的竿,像一个陆军,保护着我们的安全……
每到柿子成熟的时候,整个树上挂满了金黄的小灯笼,我都会像小猴子一样,非常轻松地就爬上了树,一手抓紧树杆,另一只手用力去旋转柿子蒂,。“一个,两个……”突然发现个又红又大的柿子,迫不及待地想去摘下它,接下来发生了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因我脚下没站稳,掉进了水沟里,溅得满脸都是泥水,可手里还紧握着柿子。奶奶看见我这模样,站在那里哈哈大笑,弄得我真是哭笑不得。奶奶无奈地把我从水沟里拎出来,带回家换衣服。
每年柿子树只要经过我的大扫荡,几乎是片甲不留。每次抱着战利品回家,我总是开心地哼着胜利的小调,特别自信。
老家虽然没有城里的繁华,但是有无限的乐趣,门口的果园,菜园,自己自足的乡村生活,让我很是惬意。老家总能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我每次回来都是依依不舍地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