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落日的余晖倾洒在街边,在步履匆匆的人们身上晕染开,带着一丝的柔和。
我抬起头,看见前方的信号灯已在最后的几秒绿色中闪烁,便停下了脚步,静静地等待下一抹绿色灯光的出现。然而身边的行人却不是如此,他们的脚步声“嗒嗒嗒”地响起,神色匆忙,急急地冲过斑马线。
绿灯熄了,黄灯亮了。
而这短短的三秒也未能停住人们匆匆的步伐,他们依旧是匆忙地行着,不停留,也不等待。
黄灯灭了,红灯亮了。
川流不息的车辆止住了人们将要迈出的第一步,有些人无奈地摇摇头,站在了原地,选择了等待;但有些人却仍然目光灼灼,妄图从车流窄窄的间隙中穿过。我抬眼看了看远方的红灯,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
车流缓缓地流动,又缓缓地停下。人们的眼里闪过一点希望,抬脚便走,完全不顾那头的红光闪闪。“嗒嗒嗒”,步履匆匆,又是一批离开的人们。我有些犹豫,想要迈出步子,到达对岸,然而——
“爸爸爸爸,为什么那些叔叔阿姨要过街呀?老师说过:‘红灯停,绿灯行’的呀!”
我悄然回头,却见小姑娘眨巴着天真的眼睛,望向她的父亲。我看了看她的父亲,等待着他的回答。
“宝宝乖,老师告诉你的是对的,这些叔叔阿姨们这样闯红灯是不对的,宝宝不能学他们,要学会耐心地等待——无论什么时候哟。”
我一惊,随即笑笑,耐心地等待啊……在这繁忙的花花世界,有多少人还能静下心来,耐心地等待呢?一个小小的红绿灯,短短的几分钟的等待,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暗含着人们心底最基本的一份素质。它简单而不起眼,但其中的深意,却被太多,太多的人们所忽略……
等待,等待,漫长的等待。
红灯熄了,绿灯亮了。
我抬脚,走过黑白交织的斑马线,莞尔。我看见小姑娘牵着她父亲的手,走在落日的余晖下,仿佛听到她童稚的声音:“红灯停,绿灯行……”
等待,也许漫长,可它是你心底最开始的一份简单的素质,也许不起眼,甚至被你无视,忽略,但你不能否认,它对你的人生,有着重要的影响。不论是否因为规则,都要学会耐心地等待,坚守心底的一份简单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