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悄悄地笑了,步入青春期的夏天似乎显得有些烦躁不安,在阳光与风雷的映衬下,它展示出了自身的优点,显得是那样的光芒四射,将其它景物都变得暗淡无光。尽管它的脚步是那样的轻盈,可还是惊扰了灵敏的“小婴儿”;它们不停的欢笑着,仿佛母亲将他们叫醒,他们倍感兴奋愉悦,呆在树上一声接一声的叫个不停,“知了,知了……”,回应着“母亲”。
行人们纷纷坐在树影下乘凉。一片片叶子久久支撑在那里……“叶群”聚集在一起,巨大的阴影下凉爽极了……
秋天的迹象愈渐明显!天气转凉了,大街上人们穿着的衬衣随处可见!绿荫下的石凳上落满了灰尘,一片片黄色的叶子飘飘洒洒,最终将清晨的小路覆盖!金黄的毯子那么的耀眼,让人不忍去毁坏它……
初冬的早晨,小路焕然一新!穿了件白绒绒的毛大衣,雪白雪白的,偶尔会有一两幅“图画”,那是画家的杰作!叶,已枯萎,树干光秃;孤零零地伫立在那儿;然而这件雪白大衣的里面藏着的,是等待,是不朽;尸身虽已腐朽,但精神却永留;叶子的等待还在继续,一刻也不曾停止;它是沉默的,从不喧嚣,浮华,一直等待……
当最后一块冰雪终于忍不住将冷脸一下笑成花脸,树梢不为人知的一头悄然绽开了一片新叶;它是笔尖上的舞者,谜一样的舞出神圣的一刻;它用一生做代价,完美的谱奏动人的乐章;它,沉默的继续等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