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成,一个著名的演说农亚我校外了,他的演讲感人肺腑,引人泪下。
夜幕悄悄地降临在这片土地上,天穿中一片矿蒙蒙的,夹杂痱雨丝轻轻飘落。
彭成正在五班为他们演讲呢。我悄悄地走到门口,静静地门口等待着,希望可以再一次得他的签名,他的亲传弟子告诉我们要等一会儿,我也知道要等好一会儿。时间嘀答嘀答地消失,要虽他仍然在教室里讲得慷慨激昂。我转过身去望着那细细的雨丝,凉爽的风不断吹拂着我的脸颊。
霎那间,雨中乍现的身影让我震惊。妈妈正站在门前那棵大犁树下,只是静静的站在那儿,一个小女孩冲进了妈妈怀中,这不是我小时候吗?然而转瞬间妈妈的两鬓的青丝已是花白,这时候来到她身边的人年龄超过了我,什么都忆如往昔,然而我却没有扑入母亲那温暖的怀抱。
曾几何时我学会了离开妈妈的怀抱了呢?一切都那么自然。我长大了,再像儿时那样不顾一切的勇气却丧失了,我已经是一个大人了,不可以再眷恋着母亲的怀抱了,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大人了,就要有大人的样子。可是我真的可以离开母亲的怀抱吗?大人,多么有担子的两个字啊,让我远离了母亲的怀抱。
为什么?为什么长大了就要离开呢?不,我还没有长大,在妈妈的眼中我永远都是那个小女孩,我永远都可以扑入她的怀抱。有多久了?多久没有抱过妈妈了?记不清了,只知道,好像很久很久了,似乎已是沧海桑田了呢。如今,一个星期回到家中的机会也只有一个,待到周六我一定要再一次的感受那温暖的怀抱。
彭成的演讲结束了,我顺利得到了我想要的签名。此时此刻,我只希望时间可以过得快一点儿,让我能早一些去到母亲身边,让我能够再一次扑入母亲的怀抱。
不,不是再一次,而是往后都会,是一次又一次,是不再离开母亲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