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作文300字小学二
自古以来,尊老爱幼就是我们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今年我们借助节日机会,把握“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这主题,组织尊老、爱老、敬老活动。9月24日上午9点我们志愿者一行24来到了田阳县福利院举行了重阳节慰问活动。
来到福利院,老人们和孩子坐在院子里边,有些行动不便的,坐在凳子上,看到我们看望他们,很是激动。看到他们花白的头发,满脸的皱纹,佝偻的身躯,有些老人半身不遂,手脚萎缩,不听使唤,有些神志痴呆,那些患有智障的孩子在这样的年龄、这样的季节应该和同年龄的孩子一样坐在教室里,无忧无虑的享受着国家的教学资源、享受着属于他们的童年,但老天却跟他们开了这么个玩笑,阻止了他们前进的脚步。真的有很多感慨。这些老人和我们的父母一样,把他们的青春和力量毫不保留的献给了家庭、儿女、社会,历尽苦难,操劳一生,历经了岁月的沧桑,现在已是风烛残年,很是令人感叹岁月无情和人生易老,更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宝贵和青春的短暂,我们应该感恩老人,爱惜人生。
随后我们开始分配工作,一部分志愿者帮开始忙着洗菜、擦桌子,打扫卫生,有的和老人聊天,和老人打麻将,还有的志愿者开始忙着包饺子,虽然有的志愿者会显得很吃力,但是个个都很认真的学着,干着。饺子煮好了,我们志愿者开始把煮好的饺子端到每个老人的房间。虽然我们包的饺子形状各异,没有那么的好看,有的甚至裂开了,但看着老人们津津有味的吃着,我们感到很欣慰。
大约12:10我们所有的活动都结束了,和老人、孩子们一一道别,把他们送回去,临走是有的老人说:你们还要再来呀!我当时就被这句话感动了,我认为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时间不允许,随依依不舍,但也无法选择.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未了的情,多少情爱,化作一片夕阳红。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爱护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愿我们的慰问活动能给老人们带来一份欢欣,愿每一位老人都健康、快乐,安享晚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也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的传承、发扬、光大!
通过这次的慰问活动,我发现那些老人其实要求的并不多,他们只希望我们能够多去看看他们,让他们不孤单。由于我们的能力有限,对于他们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只是尽了些绵薄之力,就如那星星之火,要想燎原,还要靠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我们也真诚邀请所有有仰望星空的,热心公益的社会各界人士加盟我们的志愿者之家队伍,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后记:
不懂这是我第几次走进敬老院参加类似活动了,希望在以后的日子中我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尽我最大的能力把快乐与温暖送给了他们,我真的很高兴,这次作为组织该活动的负责人,今天的活动开展得很顺利,也有意义,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