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作文300字小学四
重阳节也是老人节日,我们应该做一些敬老的事情。我准备为养育我长大的爷爷泡一杯香甜可口的龙井茶。
我首先从橱柜里拿出了龙井茶,用手抓了一点茶叶放入杯子里。然后在杯子里倒上小半杯热开水,摇一摇杯子,等水变得有点发黄了,将水倒掉,再倒上满满的一杯热开水。渐渐的,茶叶开始浮起来,又慢慢下沉。茶叶娃娃可真顽皮,它们有的在杯子中间飘来飘去,有的徐徐上升在“空中”玩耍,还有的在杯子底呼呼地睡大觉呢!杯子里的水有点黄黄的了。我等待了一会儿,茶水已经黄得发红了,这时,一股香味直往我的鼻子里面钻。
茶水泡好了,我小心翼翼地端着龙井茶走到爷爷跟前,对爷爷说:“爷爷,感谢您把我从小毛头养到四岁,您为我做了许多事,今天,请您来品尝一下我亲手泡的茶吧!”爷爷非常高兴,连忙喝了一口,又抚摸着我的头说:“好喝极了,雪儿真不错!”
我想:爷爷总是对我十分疼爱,我以后也要多关心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