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知的自己作文600二
当我迟疑片刻后在书皮上写下“高三”年级时,我知道我和他的见面的时间到来了,只是一时间存有一些恍惚。之前我听过许多学长学姐加讲过他许许多多他的逸闻趣事和与他之间的爱恨情仇,因此我既期待又紧张,即兴奋又害怕,既想和他尽快见面,又不知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了。随着我无边际的漫想,他已经走到了我的面前。那么现在,我、我们能做到的只有调整自己的节奏,紧跟上他的步伐。
愿所有的付出都有收获
就在这周五,通过三位学姐的讲述,我又加深了对他的了解,也更加了解和他相处的方法。一时间,我好像有了方向和信心。三位学姐都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于我们来说这是我们进入高三前收到的最宝贵的一份大礼包。不但有经过亲身实践总结的经验,还有对我们2020届高三同学沉甸甸的期望和对铁一中寄予的真诚祝福,同时我也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遇见未知的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
那么现在,我想谈谈高三。我认为高三就是一场修行,你会在这里遇见未知的自己。你可以看到拼搏进取的自己,你可以看到灰心丧气的自己,你可以看到挑灯夜战的自己,也可以看到赖床不起的自己,可以见到成熟懂事的自己,可以见到暴跳如雷的自己。总之在这一年里,你无数次会刷新对自己的认知。这一年的生活犹如苦行僧一般,需要坚韧,需要磨练,需要忍耐。我们会被书堆淹没,我们会被试卷掩埋,我们会被补课折磨。我们会在经过长时间努力后,成绩毫无起色甚至下滑,你会看到一位位从你身旁快速赶超的同学;我们会在长期高压下一触即发,就如他们所说高三的学生是炸弹,一点即爆,与此同时还有家长的不解与愤怒;我们会感到无能与无助还有深深的无力感。但经历过这一切后,我们就会遇见更成熟的,更优秀的,更耀眼的自己,这一切都是那个让你哭,让你笑,让你疯狂的高三铸就的。经历高三,是为了成长为自己喜欢的样子,是为了遇见最好的自己,是为了历经最难忘的一年。
在此,我祝愿各位同学都能达到吾做之事,乃吾所愿矣;吾度之生,乃吾所梦矣的人生境界。希望多年后回忆起高三生活,能微笑的说,我的高三很充实,没有一天是虚度的。希望多年后谈起久斋,能幸福的说,我的班级很温暖,没有一丝一毫是寒凉的。希望多年后想起老师同学们,能骄傲的说,我的同学们很优秀,没有一位是黯淡无光的。
愿你高三一切顺利!谨祝我一起同过窗的朋友们。
感谢人生有你,为这艰难的生活挥洒阳光;学生时代,因为有你,才叫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