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游记作文600初二一
我们坐了18个小时的火车,4个小时的汽车终于到了内蒙古塞罕坝草原。哇!真的是世外桃源呀!蔚蓝的天空宛如辽阔的大海,千姿百态的白云好似漂浮在海面的帆船。蓝天下,是一碧千里的草原,远远近近的小丘,线条柔美而自然,它们有的绿得浓一些,有的淡一些。我和随行的几个孩子一下车就撒开脚丫,在草原上跑呀跳呀,好不开心。
到了草原怎么能不骑马呢?我挑了一匹高大的马坐上去,马儿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稳稳当当的。等我们都上了马后,驯马人就牵着头马带着我们开始走了。马儿边走边晃着尾巴,头还一点一点的。偶尔,我的马高兴起来了,就加快速度跑起来,我坐在上面虽然颠簸得厉害,可一点也不害怕,反而觉得很刺激。更多的时候,我的马是走在马队的最后,边走边吃几口草,我也不恼,我想草原上人是自由的,马儿也应该是自由的,它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想快就快,想慢就慢吧!大家骑着马,在草原上漫步,十分开心,随行的一个老师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底下马儿跑……”我们也跟着哼了起来,歌声在草原上空回荡。
下午,我们来到了草原深处。这里遍地是各种各样的野花,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粉的如霞,蓝的就好像这里的天空。我们特别喜欢,摘下许多编成花环,戴在头上就好像孔雀一样美丽。“这里就是五彩山。”导游说。我低头一看,的确很高!我想也没想,从上面“哧溜”一下就冲下去了,其他的孩子也跟着往下冲,妈妈见了,直喊:“慢点!慢点!当心!”可我哪里有耳朵听呀,我们无拘无束地奔跑着。胖小墩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可看到其他孩子已经都下去了,他也顾不得擦伤口,就又追了上来。
草原,你是广阔的美原,更是孩子们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