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价值作文250 生命的价值作文议论文
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然而,每个人对生命的理解都不一样。有人说,生命在于接受,在于争取;有人说,生命在于拥有无数的金钱,无数的财富;还有人说,生命在于长寿……如果有人问我,我一定会不假思索地回答:“生命在于奉献!”
2003年春天,传染病“非典”蔓延开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这是生命与疾病的抗争。邓练贤、叶欣、王晶、丁秀兰……这些名字后面都有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今天我就说说王晶的故事。
2003年“非典”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有一个人的命运,曾牵动过许多人的心,这个人就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护士王晶。王晶护理了当时北京市第一批“非典”患者,可当患者纷纷康复出院时,王晶却被“非典”夺去了生命。
正是这些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使人们在抗击“非典”的战斗中取得最终胜利。
自古以来,多少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有甘于奉献,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奉献不是为了索取,应是自觉自愿的,让我们都投身于奉献的洪流中,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让奉献这棵常青树,永远葱茏、繁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