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价值作文250二
冬天最冷的时候,是中国人最温情的时候,春节,回家,过年,日子就这么翻过了一年。
每每过年的时候,望着老的,瞅着小的,看着同龄的,总是心生诸多感慨。距离拉开了,更能看到一个人的变化。老的没变,是因为老的仍高度关注健康,关注生命;小的变了,是因为小的个子长高了,身体结实了,聪明了,智慧了;反倒是盛年的一些朋友和同学,让人觉得了无生趣,离学校已久,没有了学习的动力,离死亡还远,没有了生命的紧迫,吃喝玩乐成了生活的主旋律,时光如同手掌中的一掬水,沿着指缝无声无息地落下。
不管是老,还是小,生命的意义在于成长,成长的反面是僵化死亡。如果你选择成长,你可以每天以不同的方式生活着,发挥着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进而享受生活;反之,你会有另外一种选择:惧怕未知,没有梦想,一成不变地生活着,失去了活力,等同于在精神上已然死亡,不管你当下是二、三十岁,还是四、五十岁。
只要你愿意选择成长,你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以任何方式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