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600字初一四
这里有神奇的森林,美丽的珊瑚王国。这里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充满了奇幻色彩。这里便是迷人的海底世界。
我随着主人公阿龙纳斯一起在海底遨游,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启了奇妙的旅程。透过透明的隔板,我能清楚地看见各种鱼儿在我的眼前游过,我如同身处一个巨大的鱼缸里。海水清澈得像镜子,潜艇上的灯打开后,吸引着五彩斑斓、摇曳多姿的深海鱼,美丽得无与伦比,让人叹为观止!
这艘潜水艇的主人尼摩艇长是一个谜一般的人物,他性格阴郁,却又善良博学。他可以去痛恨,毁灭侵略者,却又可以为了一个可怜的采珠人,与鲨鱼搏斗。至今,他仍是我心中的谜。
作者凡尔纳凭借丰富的想象与渊博的知识,创作了非凡的《海底两万里》。在他的想象中,主人公在海底遨游了两万里,见证了各种奇妙与未知。而现实中,人类也可以凭借自己非凡的勇气、超人的智慧在海底探索,解开一个又一个的谜团。人类的勇往直前与聪明机智是探索未知必不可少的条件,而探索终会造就科学的进步。就像书中所说“科学的进步终有一天会使海底变成通途。”我们应该去探索,也有义务去探索,若是连探索的勇气都没有,我们还有何资格追求科学的进步,期待梦想的实现?
凡尔纳的书像是给了我们一个启示:让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去探索,去努力。
世界上有太多的未知,外太空的广阔,地心世界的神奇,大海深处的美妙,甚至其它星球的秘密……这些现在说来还都是一个个问号,但我想,在不久后的将来,这一个个问号会变成句号或者省略号,甚至是感叹号。
我们该去探索了,乘着“鹦鹉螺号”,载着勇气与智慧,潜入更深的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