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600字初一三
今天爸爸带我去书店买书,我自己选了一本《海底两万里》,回到家我就看了起来。我先被书中的插图迷住了,看完插图,我就入神的看了起来。故事简直太迷人了。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作家凡尔纳写的,妈妈告诉我他还有两部作品也很好看,一部是《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另一部是《神秘岛》。这两部我还没有看过。
《海底两万里》讲的是自然科学史教授皮埃尔。阿龙纳科斯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去海底探险的故事。他们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奇形怪状的海底动植物,让我知道了许多的科学文化知识。
我印象最深的是遭遇大章鱼,开始他们遇见了许多大章鱼,他们就浮出了水面,一大群人拿着锄头朝大章鱼的脚和手砍去,最后大章鱼把潜水艇上面的一位水手给扔进了大海。船长正要向它砍去,大章鱼突然喷出了一团黑乎乎的墨,船长几乎什么都看不见。船长又回到了驾驶舱,把船倾斜了许多,把那些大章鱼跌到了海里。
看完这本书,我觉的凡尔纳的想象力太丰富了,他讲的故事太神奇了。它让我想到一句话: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他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明白了,干什么事都要努力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