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劳动节的作文600字二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眨眼,五一国际劳动节已经到来。五一节原于芝加歌城的工人大罢工。芝加歌城的二十一余万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史无前例的工人运动。国际组织决定将每年五月一日定为劳动节。
要说五一国际劳动节最能吸引马大嫂眼球的,莫过于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厂家打出的五一商品大酬宾等诸多诱人的广告。商场里挤满了购物的人流,仿佛成了人的海洋。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许多司机载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外公还在地里干着繁重的农活。我心想:我从小娇生惯养,没有干过农活,现在是五一劳动节,我何不趁这个机会学习一下呢?
说干就干,外婆详细地给我解说:宝贝,要把田里的杂草除掉,千万不要把稻草给除掉哦!我一听,心想:废话少说,我要开始跳了。过了一会儿,我拿起笨重的锄头,小心翼翼地将杂草除掉。
刚开始我干劲十足,把许多锄草解决掉,可是野草烧不尽,清风吹又生,这些小草仿佛又九条命,我刚锄去,只一会儿又长了出来。望着这一簇簇杂草,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心想:不行,事到如今,只能拼到底了。于是我抄走家伙,又干了起来。过了一会儿,黄豆大的汗珠滴了下来。我感受到农民伯伯每天都这么辛苦,背对着无情的太阳,干着农活。
终于完了,我高兴地跑回家。仔细一看,天哪!才过了5分钟,可我的记忆更好像过了好几个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