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1919年5月1日,一声惊雷在中国大地炸响——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外交失败了。
同年5月4日,一场划时代的运动,从北京出发,渐渐蔓延全国,这便是五四运动。它是中国近代新的起点,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学生们高举“外争国权,内除国贼”“取消二十一条”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大旗,想通过_,唤醒腐朽的人心,想要将曹汝霖、张宗祥等卖国贼从中国除名,想要以自己的一腔热血把青岛从日本手里夺回来,这叫做热爱祖国。
说实在的,中国不是一战战胜国吗?中国当然是,但德国在山东半岛的权益竟有日本继承了!因为中国在那个时代仿佛是只羸弱的病猫,无力抵挡帝国主义的强权,就是在这般情况下,我们中国学生,用他们自己有力的行动,与帝国主义抗争着,把自己的一腔爱国热情,铸成利剑,拼死抵抗。
这正是我们中国学生的信仰,是我们今天口口相传的五四精神,是我们当代青年应当学习的那股子劲头。倔强的他们,用最切实的行动,教授着我们应当如何去热爱自己的国家,如何用热血铸造自己的梦想和希望!
同学们充分显示了不服输的精神,把运动推向了高潮——学生上街_,商人也都不做生意了,罢市!工人不干活了,罢工!无产阶级以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尽全力帮助着学生,他们坚信中国人并不是懦夫。
火势太凶猛了,烧的北洋政府害怕了,不得不拒绝在二十一条上签字,不得不拒绝在巴黎和会的合约上签字。学生们胜利了,他们用自己的手里所握的民主、科学,心中所持的信念取胜了!
我们的前辈,肩上扛着当年最重的担子,想要把中国从深渊中拉出他们用发自内心的呐喊,表现着最光辉的精神——五四精神,把爱国进步做成衣裳,把民主科学深深烙进自己的心间,永不遗忘,他们是真的猛士!
他们所发扬的精神,散着辉耀九天的光芒,是新时代的希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贯穿始终,也许是一种对未来的渴望,当年的学生们对把中国彼时之况的悲愤,寄托到了未来,用热血挥洒出新篇章,这种进步精神,这种热情,应有我们当代青年去继承、发扬!
新时代的我们,又能否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召唤呢?
我们为什么不能从他们身上继承力量呢?在喊苦喊累,抱怨连连时,你又是否想过你的梦想尚未实现,你身上肩负着民族的希望呢?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不该迷茫,应该充满力量,去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