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黯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浩浩神州,承载了太多文人的词墨,战士的血汗。历史的旌旗在风烟里猎猎作响。面对时代的选择,中国在崛起,中国在召唤,召唤那钢铁般的坚强,风雨中屹立不倒的脊梁。
×年前,中华大地吹奏响彻云霄的号角。风华正茂的青年人扛起五四的大旗。他们所表现出对民族炽热的爱,对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关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史册。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今天,建设的重任落到我们的身上。我们是民族的脊梁,唯有拼搏,方可坚强,唯有担当,方成脊梁!
青年者,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年人有激情,有血汗。三栖精兵何祥美,99年入伍,初中文凭。入伍后便进行了炼狱般的训练。啃书籍,做笔记,绘图表,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战能力。29岁的他是具备特种爆破,深海潜水,伞机降等30多种作战本领的军事尖子。青年人只有拥有激情,才能成就自己,只有接过国家重任,才能保华夏太平!
青年人,有担当,有责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是文化传承的使者;敢于担当,讲奉献,我们是社会责任的担夫。像洪战辉,家庭屡遭变故,他却能克服种种困难,勤工俭学,养活自己完成学业,并把一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女孩一手养大,供其读书。他说:“做人要有责任心,能担多大责任,才能成就多大事业。”民族的责任,青年人不可逃脱,民族的义务,青年人必须担当。
青年人,有创新,有勇气。神舟系列航天团队平均年龄不过三十一二,长江大学舍身救人的英雄不过是在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张张夏花般的笑脸,无一不体现着当代青年人宽博的胸怀和对社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
但是,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要把目光投向世界,当今的世界并不太平:利比亚战争犹如飞鸟的嘶鸣划破了世界的安宁,拉登之死又引发了世界新一轮的恐惧。印度国防部部长费尔南德斯公然叫嚣:“中国是潜在威胁”,但他的国家依然非法占领着麦克马洪线以南以及新疆阿克赛钦地区共计12.5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土地。阿富汗的战火,中东地区的枪炮声一次次把人们从梦中惊醒,纷飞的硝烟反复证明:人类的永久和平还不能到来,战争的阴霾还未散尽,民族、宗教、领土争端还未停歇。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右翼”势力依然威胁着我国安全。
我们有一万条居安思危的理由,却没有一条安享太平的借口,这就是我们心中的忧患和肩上的使命。我们愿意用自己的身躯充当祖国的边界线,用我们的青春保卫国家。青年的未来就是民族的未来。“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青年”,我们青年人应不断充实知识和思想,推陈出新,与时俱进,铁肩担道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才能“修身,治国,平天下。”我们是国家的城墙,我们是中华的脊梁。国家在召唤我们,我们还有什么不能奉献,还有什么能不担当?我愿意成为中国的脊梁,为祖国,为人民,为我所热爱的大好河山奉献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