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阳节的作文600字初中作文(范文二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谈到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那肯定就快到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啦!我决定在这个重阳节做一个重阳糕给我的奶奶。
在做之前,我从妈妈那儿听到了关于重阳糕的来历:汉代时已有九月九日吃重阳糕的历史,人们吃重阳糕也是为了取吉祥之意,因而才受到人们的青睐。听完了来历,我就急匆匆地跑到超市里去,买到做重阳糕的用品。
开始做重阳糕了。我先把糯米粉、大米粉、玉米粉等各种各样的米粉放进一个大碗里,然后加入少许的糖和适量的水,再耐心的细细搅拌碾碎成小颗粒状。接着拿出筛子,先取一部分半湿粉,放入筛网过筛。边按压边铲边摇晃,为了让做出的重阳糕蓬松好看。直至把全部半湿粉过筛完成细粉料。
取一个容器,铺上打湿的纱布,轻轻放入过筛后的米粉到容器的三分之一处。锅中放水大火蒸5分钟后取出,凉了一会儿,我把重阳糕的底层涂上了红豆沙,让味道更浓厚,更香醇。想起来就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在米粉上铺红豆沙,再撒上蔓越莓干和葡萄干,再上锅蒸15分钟,就大功告成了。
刚出锅,那迷人的味道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到了我的鼻子里来。我仿佛进入到一个梦幻的世界。铺在上面的蔓越莓干和葡萄干,看上去简直就是锦上添花。我迅速拿了两块,一块给奶奶,一块给自己。样子虽然丑了点,但毕竟是自己做的,比外面做的好吃多了,我们俩异口同声地说:“啊!人间美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