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阳节的作文600字初中作文(范文四
这个城市根本没有一点关于这个节日的消息,尽管它并不是属于咱们的节,甚至作为节日它显得那么不重要,可是我还是不禁想到了在家乡这个日子的气氛。
记得我曾经为了能够在这天晚上和同学去登高而和爸爸争执,他非常生气非常武断地说,如果我敢去他就打断我的腿(这是一句他最常用的威胁语言)。也许在初中那个年纪而且没有妈妈在身边的女孩子最厌恶的就是这样的管教吧!这样就直接导致了我叛逆的行为,尽管我明白他不让我去是担心我的安全。但是那个时候我对黑夜并不害怕,远远没有现在这种恐惧感!
说远了,说回重阳节吧!在家乡,每到这天晚上都会有成群结队的人们去登南山,每个人手里会拿着一支菊花,非常热闹!小孩子会非常兴奋,老人也会在中年人的搀扶下去参加活动,给我留下非常温馨的感觉。在新鲜感觉的渐渐降温后,我看见了文化和生活的差异!我像一只被移栽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