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阳节的作文600字初中作文(范文五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王维很好的描述了人们重阳的思乡之情。
古人说得好“百善孝为先”,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第一就要做到“孝”。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那天,奶奶还是照旧蹬着那辆破三轮车,放学接我回家,日复一日,风雨无阻,我望着奶奶满头银发,两只眼睛陷进了眼窝,眼角布满了深深的皱纹,心里很不是滋味。一到家,我放下书包,准备用行动来表现一下,我拉着奶奶皱巴巴的手,让她坐在椅子上,亲切地说:“奶奶,您别动,让我给您捶捶背吧,您太累了!”奶奶连声说不用,有你这份心就够了。于是,我又急中生智地想到给奶奶泡杯茶喝,当我端着一杯热腾腾的茶放到奶奶面前时,奶奶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脸。
我们要学会报答父母,关爱老人,把这个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遍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