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600字作文二
看完央视播放的“感动中国·20xx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我陷入了沉思,尤其是感动中国的平凡女孩孟佩杰感人的故事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回想我自己十几年来的言行,心里觉得十分内疚、羞愧。此刻,我时刻在反思。是啊!古人云:“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动物都尚且明白报恩,何况是人呢?人更要学会感恩。在生活中,我要感恩的人很多,但我最想感恩我的母亲。
感恩母亲,是她忍着十月怀胎的艰苦,期盼着我将临人间。随着我的第一声洪亮的啼哭,母亲就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休止地为我操心、操劳,无怨无悔,细心地呵护着、养育着我。让我生活在欢乐幸福的环境中,让我无忧无虑地健康成长。
感恩母亲,是她教会我学会做人,是她教会我如何去与伙伴们相互沟通交流,是她教会我人与人之间要互助互爱。在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和妈妈一齐回老家,老家的表哥正在玩一个游戏模型玩具,我见了也很想玩就一把抢了过来,可表哥又抢了回去,我便一拳打过去,表哥也不让回打了我,于是我们便打了起来。这时妈妈见了急忙把我拉到一边去。平时因我是家中独生子,大家都对我疼爱有加,这让我养成了霸气十足不肯服输的个性。本想妈妈这回会叫表哥把玩具让给我玩,但是妈妈却没那样做,而是把我拉到一边要我向表哥道歉。起初我心中十分恨表哥,哪肯轻易服输呢?妈妈见状就不断安慰我并耐心地启迪我,给我讲起了“孔融让梨”的故事。听了这个故事后我也认识到了自已的错,便向表哥道歉认错。从那以后我跟表哥之间都十分友好地相处,再也没吵架过。母亲的教诲在我幼小的心灵留下深刻的记忆,使我在自己的生活中学会友善待人、互相宽容、互相歉让。
感恩母亲,是她把最无私的爱给了我,是她时时刻刻牵挂着我的衣、食、住、行。感谢母亲给予我的点点滴滴的关心。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古有黄香温席、卧冰求鲤。二十四孝的故事。今有感动中国孝女孟佩杰的故事。可如今的我对母亲的感恩有千言万语也道不尽,诉不完。从今起,我平时要多帮妈妈分担家务,减少母亲的操劳,平时多努力学习功课,以减少母亲的操心。多给母亲一些问候,为她倒茶端水,擦汗捶背。
总之,要感谢母亲的事太多太多了,我记起孟郊曾作过一首《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如今我也把这首诗送给我的母亲,以表达我对母亲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