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长假里,我和表哥、还有一个向导前往北极探险。
到了北极,刺骨的寒风直面朝我们袭来。幸好我们早已“全副武装”,套着厚实的防寒服,戴着帽子、围巾和护目镜,抵抗着严寒。
我们踏雪而行,看着远处皑皑的冰川和碧蓝的天空,我不禁长出一口气,惬意地看着眼前一片银白的世界。
就在这时,一道白色的身影出现在冰面上,“北极熊!”我顿时吓得大喊一声。这一声喊,顿时引起了北极熊的注意。向导低声说:“不要慌张,面向北极熊,别看它的眼睛,一点儿一点儿向后退。”说着,我们一起向后退,向导打量了一下周围,突然低声下令:“向后跑!”边拉着我们向后跑去。北极熊见我们跑了,就要追上来,我们却一闪身蹲在了一块巨大的冰块后,北极熊找不到我们,离开了这里。导游又把我们拉到冰块的另一边,道:“这里的风与北极熊离去的方向相反,北极熊闻不到我们的气味。”又过了一会儿,北极熊远去,我们这才松了口气。
这边尚且惊魂未定,却见天空忽然阴沉下来,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雪,雪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向导当机立断,对我们说道:“快!快躲进前面的冰洞!看这架势,估计会演变成暴风雪!”我们躲进冰洞后,发现这里之前有人来过,还留下了一些铲子、空心的管子等工具。
渐渐地,雪停了,我们得以重见天日。探险结束后,我们离开了北极。
这次的极地之旅,让我明白了遇到危险不能慌张,要沉着、冷静地用智慧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