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脱贫攻坚奖励表彰大会观后感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千百年来肆虐的绝对贫困,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在这场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决战所创造的伟大奇迹中,数百万的扶贫干部付出了无尽的艰辛和汗水,截至去年,1800多名同志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不禁让人发问:这是为什么?因为中国人民选择了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青年干部要善用所学所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书写青春奋斗篇章。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主席的新年贺词,以人民开头,以人民结尾,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我们青年干部也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真正做到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沉下心思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一茬接着一茬干。我们青年干部,想要在新时代成就新作为,就要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不断熟悉新知识、开拓新视野,补足本领上的短板,多调研、摸实情,从小处着力,下绣花功夫,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青年干部要扛起使命,提升实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心,建功立业于基层;要应势而动,研判形势,以时代之势,发展之趋,正向引导于基层;要迎难而上,力克困难,以匹夫之勇,攻坚之韧,解决问题于基层。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坚定信念,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开创赶、超、越的新局面。
“江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让我们携手并进、接续努力,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蓄腾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