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脱贫攻坚奖励表彰大会观后感二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庄严宣告,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八年的持续奋斗,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如期完成了目标任务,脱贫攻坚战役中经历的磨难与考验,凝结的实践和认识,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必将成为激励我们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
2021年,面对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无畏前路、不惧前行。坚守初心不改的执着,义无反顾挑起时代担当,基层干部应积极探索、锐意进取,与广大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一起努力汇聚起矢志奋斗的磅礴力量,任其征途漫漫,或有荆棘,或有磨难,携手向前,迎接挑战,共同唱起奋斗的赞歌。
唱起那首《怒放的生命》,奋斗是一首“敢闯”的歌。“我想要怒放的生命,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有胆量,要敢想敢做,不惧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立足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自身的实践紧密结合,在工作中敢啃最硬骨头、敢攀最高山峰、敢挑最重担子,拓宽工作思路,完善方式方法,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决不能偏安一隅、畏首畏尾,必须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在基层工作岗位上散发光热,用奋斗之犁开辟前行之路,在更高起点上书写灿烂的人生篇章。
唱起那首《阳光总在风雨后》,奋斗是一首“实干”的歌。“阳光总在风雨后,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基层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干部的地位可谓“举足轻重”,对惠民政策文件要第一时间弄懂吃透,才能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基层干部要敢吃苦、能吃苦,多到一线去,多到百姓生活的地方去,听民意、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绝不能喊空口号,必须以打破藩篱、革故鼎新的勇气来实干,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在“一枝一叶总关情”中拉近群众距离,在真抓实干中挑起担当,锻炼出硬脊梁、铁肩膀。
唱起那首《海阔天空》,奋斗是一首“无悔”的歌。“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青春奋斗无悔,前行不忘初心。基层之路不好走,但从选择迈入基层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基层闯出一片天地。生逢其时,就要肩负重任,哪怕只是一只小小的“萤火虫”,也要努力在基层这个“大森林”中散发自己的光和热,成为一名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基层建设者。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新时代走好基层路,更需要广大基层干部们坚定信念、矢志拼搏,在为百姓忙碌奔波中锤炼如磐信念,在逆流而上、矢志不渝的艰苦奋斗中谱写时代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