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战、出征、分秒必争,义无反顾。带着初心和使命,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一员,留下了最美的逆行身影。
2003年的那场疫情中我们中的许多人还是在校的学生,而今天,我们已经成长为抵御风雨的青松,在那场灾难中,我们或茫然无措,或惊恐害怕,当今天的警报拉响的那一刻,我们扛起了责任,撑起了希望,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一名逆行者,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全力投入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救助上,或许会遇到病人因情绪不良而恶语相向;或许会遇到孩童因病痛的哭闹;或许会遇病患因恐惧对生命失去信心,适时的给予安抚、安慰和鼓励,待到他们康复出院,便是我们最大的成就!
尽管我们不知道前边的道路还有多长,但我们知道自己的出征就是让更多的道路畅通。我们也有放不下的牵挂,但在尚未完全掌握传播规律的病毒面前,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愿意坚守在一线。
在此我要向与我同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我始终坚信这场无硝烟的战争,终将会被我们战胜,因为亿万人民是坚强的后盾,万里长城是中国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