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这个字我们并不陌生。它能给人带来温暖,也能无情的毁灭一切。自从暑假看了《烈必英雄》这部影片,我就对消防员这个职业充满了好奇、敬畏之心。伴随着凛冽的寒风,我和其他小记迫不及待地来到丰泽区消防救援大队北峰中队参观。
消防员叔叔问我们谁要试穿消防服,大家争先恐后上去,我也抢到了这次机会。厚重的消防服和安全帽套在身上,我都快被压扁了,连走路都是踉踉跄跄的,可消防员叔叔不仅要疾步如飞,还要随身携带很多救援工具……
最后,我们看到了令人震撼的云梯车,它威风极了!消所员叔叔说它是火场攻援的重要工具,能升到22米的高度,能通过抽水机源源不断提供水,从而达到高楼灭火。我想:“这恐怕就是消防员的‘枪’”吧。通过这次参观,我不仅对消防员的工作和防火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更让我真正懂得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实际意义。
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消防员叔叔勇敢无畏、舍己为人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铭记。让我们再一次致敬勇敢的消防员叔叔,致敬这群最美丽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