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要让自己更什么作文600字四
成长,要让自己更自信
成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就像罗马不是一个白天就能建成的,对于成长,许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着不同程度的期盼,人们认为成长需要一句肯定的话语,需要失败......可我认为,成长更需要自信。
自信,对一些人来说,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对一些人来说,却又是遥不可及的。其实,每成功一次,就会成长一次。然而许多人与成功失之交臂,正是因为没有自信。大家都知道地球是围绕太阳公转的,但在伽利略提出这一观点之前,其实有一位德国青年也是这么想的,可他不像伽利略那样富有自信心,渐渐地,他开始动摇了,便失去了成功的机会。
说来忏愧,其实我也有一段这样的经历。那是一年夏天,我本可以报名参加一场足球比赛以练练自己的足球技艺,可胆怯的我却没有报名,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害怕自己拖了队伍后腿,怕遭队员们的嘲笑,所以没有报名。在比赛那天,我以观众的身份看着四(2)班所向披靡的队伍打进前三,那时心中充满着浓浓的后悔之前,还有些许的羡慕,羡慕他们玩得那么开心。比赛后,朱俊祎,赵星昊还对我说:“董阳,这次你没来真是太可惜了,要是你来了‘三角阵’就成立了!”听到他们的话,我才豁然开朗:原来自己没有想像中的弱嘛!以后一定要多点自信,少点自卑!
想要成长就要自信,多少人与成功失之交臂,都是因为少了那一步,那一步就是自信。
有了自信,就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