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要让自己更什么作文600字五
成长,要让自己更懂事
四季更替,春华秋实。漫漫人生路,我们艰苦跋涉,纵然荆棘丛生,风雨交加,也要如雏鹰般挑战自我--刚毅走出。遍体鳞伤也好,体无完肤也罢,因为至少我们明白人生是在无限挑战中度过的,至少我们明白人生只有挑战自我才能成功。
时光如流,像树木沐浴阳光,砥砺风雨,我们慢慢成长,逐步成熟。闯进岁月的河流,往事像开了闸的洪水,向我奔涌而来,于是,那一次挑战自我的场面再一次清晰地浮现在我的面前,宛若昨天刚发生的一般--
那是刚上五年级时,我便胸怀“雄心壮志”迫不及待的想拿个好成绩,于是我努力改变自己的学习方法,上课认真听讲争取每一道题都清清楚楚。然而,考试总是那么的不如人意,第一次考试分数下来,我却成绩平平。“没有疑问,肯定是我不够用功!”我这样想,于是我更下功夫了,每天不但要加班加点得补课,还总是披星戴月,跟最后一缕阳光作伴,与第一缕曙光招手,课堂上更是心无杂念,只有“学习学习学习”“考好考好考好”,连仅有的一点玩的时间也没有了。这样的生活,把我整个人简直累垮了,但我始终坚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会赢得最后的胜利的。老天爷似乎总在和我作对,第二次考试,我始终还是--失败了。一瞬间,天,灰了;花,谢了;茶,凉了;心,冷了!宛若一只刚刚起飞的雏鹰折断了翅膀,再也飞不起来了。当看到第一名脸上那轻松自得,悠悠然的表情时,我--茫然了。心中有无数个问号在打转:为什么,为什么?
噢,我明白了,我只想着超越别人,却忽视了要想超越别人却要先超越自己,挑战自己。刹时,天,晴了;花,艳了;雨,停了;人,乐了!我再一次爬了起来,想着胜利的曙光前进前进~终于,我终于在考试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那一刻,我体验了挑战自我的辛酸与快感,永远不能磨灭,经过重重困难终于见到阳光的欣慰。
如一盏雪夜之灯,挑战绽放于心灵最深处,在期待的目光里,自然地流溢出真诚、自信和刚毅。而挑战成功的那一刻,漫天雪花会化成滴滴春水,滋润心田;凋枯树木会泛起绿色点点,期待春天。
挑战自我,刚毅面对,坚强迎接;
挑战自我,微笑投入,将每一分每一秒,都渗进汗水与期望;
挑战自我,让自己更自信,像欲冲破蓝天的雏鹰,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