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要让自己更什么作文600字
人生之路,曲折而又漫长。当刚开始人生的征程时,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远大目标;当遭遇挫折时,要有“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品格;当获得成功时,还要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更高要求。成长中的我,不断进取,不断追求,只为让自己更美好。
目标·希望
初一,懵懂的我被推上青春的特快列车,内心既激动又害怕,没有方向。也许,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渐渐地,我适应了新的生活,便开始为自己寻找方向,因为人生若无方向,便如一只东倒西歪的小船,只会随着波浪横冲直撞。确立了目标,便是希望,像那朝阳,去迎接属于我的美好。
挫折·困苦
上一次的成绩对我来说并不理想,当然对父母教师亦是如此。我的眼睛死死地盯住那试卷,而那试卷也揪着我的心,却又无感觉,因为那里的我似神离又似过于专注。垂头走在路上,心烦意乱,焦躁不安,我似乎变得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但我的心又似乎在寻找着什么,那是什么呢?不能放弃,因为,我要让自己变得更美好。
成功·追求
终于找到了它——最初的目标,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我更加努力了。又一次考试过后,我焦急地等待着,成绩的出炉牵出我的喜悦,自然十分开心。但我明白,没有最好,唯有更好。要想让自己更美好,只有一直追求自己的远方。
记得王国维总结的人生三种境界:第一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第二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第三境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三层自然不易到达,但我会一步步让自己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