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看了一场电影,叫做《我的长征》。
这不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个叫王瑞的16岁孩子当红军后经历了万里长征这件事。在这次长征中,他仅剩的三个亲人相继离他而去,爸爸、姐姐、姐夫,(其他的亲人在这之前就已经被敌人杀死了)包括他的朋友,一个都没有剩下。(心得体会)可他却没有退缩,没有背叛党,没有选择找一个隐蔽的地方过安静的生活。这时为什么?为了信念。
“跟着党走!”这是男孩王瑞的父亲和连长对他说的话。为什么要跟着党走?因为红军要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没有战争,没有烟火,只有欢声笑语的幸福生活。想要实现自己的愿望,就需要“跟着党走”,和许多和自己一样怀有共同梦想的人实现梦想。、
“当兵就要当红军······”这是在集市上歌舞团的人唱的。何为红军?愿意奉献自己的一切,并且不怕任何艰难阻险,只为让他人过上幸福安定生活的人叫做红军。为什么“当兵就要当红军”?因为党的人民需要像这样的人,他们不要那些当兵只为混口饭吃而又什么都怕,什么都不敢的人。这样的人,没有资格入党!
现在的我们,能过上这样好的生活,全因为红军们的牺牲。没有他们,何来今日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