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你们知道这首诗吗?这首诗是毛泽东毛主席最后一站岷山后经改编过的《七律·长征》你看过《我的长征》这部电影吗?今天我亲眼看完了《我的长征》这部电影。你要是不知道就让我来告诉你吧!电影的大致是这样的:一个老爷爷,他是红军的一员,他坐在飞机上讲述着自己长征时期的事。
那是一次伟大的长征。毛泽东带领着一队人去长征,他们经过许多战役,比如:湘江战役、非夺泸定桥等等,他们爬雪山,过草地是多么的辛苦。在爬雪山当中,许多战士不是被冻死,就是饿死。就这样他们胜利的结束了长征。我觉得去长征过的人都是了不起的人物,他们千辛万苦才得到的胜利,真是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