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行之所至作文
少年的心中应怀有鸿鹄之志,少年的脚步应踏在逐梦之路。心之所向,行之所至。
古往今来,日月变迁,多少人隐没在翻涌的狂浪中,又有多少人出现在历史的扉页里。那些被世界铭记着的人,被时间留存下的人,无一不立志,无一不成才。他们的心里,常存志向,常念远方。
文学巨匠巴尔扎克曾口出狂言:“拿破仑用宝剑没有完成的事业,我将用笔杆完成它!”多么狂妄,多么嚣张!要知道,那时候的他,只是一个小小的没有名气的律师,竟妄想成为“文学界的拿破仑”,真是荒诞至极。可是,中产阶级家庭出生的他,不顾父母的反对,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文学。不为什么,只是为了自己的志向,自己坚定不可移的志向!最后,他不负自己,不负志向,成为了文坛中一颗最耀眼的星。
巴尔扎克成功的关键词,必是“立志”无疑了。倘若他甘于尘世,随遇而安,了无志向,那么,又何来文坛之神话?所以说,要成才,必先立志!
众所周知,中国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几十年前,周恩来总理的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知点燃了多少青年同胞的热血。现如今,这句至理名言仍旧被广泛流传。前段时间大火的电视连续剧《亲爱的热爱的》,讲述了几个少年为梦而奋勇向前的故事。主人公们虽然都经历了无法言语的挫折与痛苦,但还是向着自己的志向勇往直前。最终,为中国的电竞夺得金冠。
少年们追梦成功的关键词,仍旧是“立志”二字。“今朝有梦今朝追”的精神在他们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由此可知,立志是关键,行动亦不可少。
“瓷娃娃”王奕鸥,一位身患骨脆症的残疾人。16岁之前,右腿曾骨折三次,如今身高仅有一米四。她的身体虽然被禁锢了,灵魂却没有,志向更没有!她努力考上大学,创建并成立了“瓷娃娃关爱基金”,最终参加了星空演讲99公益日专场。她想要颠覆社会对于疾病和残疾人的认知,虽然还未成功,但一直向前,不曾退缩。
王奕鸥人生的关键词,也是“立志”。因为有志,她改变了自己;因为有志,她影响了病友;因为有志,她照亮了世界。
心之所向,行之所至。这一次,把天高地厚抛在脑后,迎着风,朝着梦,握紧了拳头。别在意那些冷眼冷语,那些不自量力和坏运气;别忘记那些拼尽全力的努力,那些泪流如雨的黑夜。念念不忘的远方,怎能轻易说放弃。
心在何方,未来便在何方。
请相信,心之所向,行之所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