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曾被雾霭迷了眼眶,曾泥足深陷无法自拔,也曾被狐狸眼中的星辰大海惑了心神。但只要初心不忘,逆风驰行,沙漠也能开出花。
我心里一直有个梦,我把它悄悄埋在心底,等待它发芽,开花。可我忘了,现实就像贫瘠的沙漠。而我,只有我,守着安静的沙漠,等待着花开。
文章第七次被寄出去,仍旧是石沉大海,杳无音信。窗前的那株花,叶尖已经微微泛黄。吐一口浊气,趴在书桌上,去与周公相会。
似真似幻中,我看到自己面前摆着一本书,名字叫《<初心>之沙漠里开出的花》,而作者竟是我的名字,略微翻看,发现文中出现次数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初心不忘,逆风驰行,沙漠也能开出花。”我搜寻记忆的每个角落,也并未发现这句话的来历。忽然脑袋一痛,摆在我面前的仍是那张因为空白而显得略微宽大的稿纸,心情不觉有些烦躁,便甩了门出去散步。
树荫路上风吹着树叶哗哗作响,我踩着斑驳的树影慢悠悠地晃着。倏忽之间,沉寂中一道很清灵的声音荡响我的耳鼓,抬起头便看到前方长椅上有一个十六七岁的女孩,戴着一副银白耳机,红唇张张合合。我微微有些好奇。大中午的,一个小姑娘怎么在这唱歌,于是便走到她身旁坐下。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的到来,清甜的声音仍在不断传来,我索性闭上眼睛,靠在长椅上听了起来,她唱的是《烟火里的尘埃》,她的声音不仅清脆,而且空灵。她唱到“只有我,守着安静的沙漠,等待着花开。”突然停了,然后她摘下耳机问道:“你说沙漠会开出花吗?”还没等我回答,她兀自笑了笑。
我看她眼里闪出一丝黯淡。苦笑道:“也许会……你喜欢唱歌?”
她点点头。笑着说:“对啊!很喜欢很喜欢。我以后想成为一个音乐人,唱自己写的歌。可是……”她的笑凝固在脸上,无奈摊摊手,“我妈不让!”
“所以,你就躲着她出来唱。”
“对啊!”她脸上又恢复了刚才的笑容,“不管她支不支持,我还是会坚持的。”
我望着她眼里的点点的光芒,羡慕地说:“真好,加油!我支持你哦!”
她手机突然响了,她看了一眼手机,然后冲我甜甜地笑了笑,说“我先走了。”我望着她被风拂起的长发,想起她谈及梦想时眸中的光亮,似乎从她的坚定中看到了希望,不禁挥了一下拳头:“真好!”
我重新坐在书桌前,笔尖倾斜,墨色点染着空白的纸张,让初心伴我度过所有的时光,与我生死与共。我坚信:逆风驰行,沙漠定能开出花!我要守着安静的沙漠,静等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