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夏天的作文600字初中优秀作文2:夏天的绿叶花
老天特别作美,下着蒙蒙小雨,让人在酷暑里既不觉得热也不觉得闷,湿湿润润的,清清凉凉的,非常爽快。出了楼房,我们就看到院落里那芜杂自在的花花草草,平时根本没关注它们,认真看起来,却突然觉得特别亲切。那苋菜、灰菜和薄荷是童年早已经熟悉和食用过的,让我想起那艰难的瓜菜代的日子。芨芨草、天天秧和大扁草也是我们熟悉的,可是小小的院落竟然有许多我不认识叫不上名字,甚至没有印象的花花草草。看来想真正认识大自然还真不容易,这时候才想起注意搜集各种植物动物的特性和名字的重要性和意义。
拿起放大镜观察了一片树叶:它的形状像一个卵,表面很光滑,可边上像锯齿一样。它正面深绿,反面浅绿,这是为什么呢?上网查了一下,是因为叶子的上面和下面都有一层明表皮。上下表皮中间的部分有叶肉,叶肉里面有许多叶绿素,它是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加工厂。正因为叶子含有许多叶绿素才是绿色的。叶子正面每天都接受阳光照射多也就绿,叶子反面细胞排的比较松散,空隙大,叶绿素也少,所以叶子反面的颜色比较浅。学生物的感觉真好!
久久在城市的钢筋水泥里居住,早已经忘记了大自然的感觉了。许许多多的绿叶花草,说也说不全,道也道不尽,可是我虽然没记全,看不完,可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大自然的神奇微妙,真是不看不知道,我们在匆匆的人生岁月里,为什么不能仔细体会珍惜呢?
夏季的绿叶花草虽不起眼,它的内涵深刻,激励我去探寻大自然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