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的帷幕谢去,夜幕便徐徐拉开了。
我踏着平整的柏油路,迎着扑面而来的花香,望着远处果园里的重重树影,独自在这如诗如画的夜色中漫步。
月光肆无忌惮的洒在地面上,泛出一片幽幽的白。花香袭人,月季丛中一条小径,在那曲折蜿蜒的尽头,亮着一盏路灯,橘黄的光给这夏夜增添了一分安详。
花丛中,阵阵芬芳令人心旷神怡,这就是月季吧,那红的似火,白的像雪,黄的如金的朵朵花儿争奇斗艳,开得好不热闹!月光之下,绿叶显出深沉的墨绿色,一阵微风拂过,它肆意摆动。
走得有些累了,便在这大树脚下寻一截木桩坐下。远处的嬉笑声,聊天声不绝于耳,周围的花儿暗放幽香,浓郁的,淡雅的,我想:那最艳的应该是最香的吧!我循着香气过去,才发现自己错了,一身素洁,安然自若的白花才是最香的,放眼望去,猛然发现,众花丛中,这极其朴素的白,竟然如此与众不同:她悄然而立,在片片姹紫嫣红中,如瑶池仙子飞落凡间。
清风送来阵阵欢笑声,我被那笑声感染,便走过去。那是一家三口吧,父子俩正在投篮,只见他们闪转腾挪,身姿敏捷,父亲忽然一个腾空,球在空中划了一个优美的弧线,进了,“好球!”一旁幸福的母亲由衷的赞叹。一阵清脆的歌声飘了过来,那是一群可爱的孩子在表演“大合唱”。
明月、清风、花香、笑语,坐在这银色的月光中,领略着人间美景,我深深地沉醉在这怡人的夏夜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