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背影作文600字描写奶奶的二
背影,也许带给人的印象是寂寞的、空寥的,甚至有些伤感,但是她的背影,却是坚毅胡、挺拔的、无私的。她,就是那个曾经最爱最爱我的人,我的奶奶。
奶奶很健康,从小就是她把我带大的。奶奶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平常我俩总吵,小时候不懂事的我也不懂奶奶在爱,更不懂得珍惜,总是和奶奶吵个不停,倔强得很。可以说,那时候的家,是奶奶一个人挺起来的。奶奶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厨房里,她是个做饭很细致的人,所以总会一天待在厨房里,而且从不闲着,只为那三顿饭。做饭,当然就少不了出去买菜。以前,看着奶奶远去的背影,只是不以为然,对我没有触动,觉得奶奶就应该给我去买菜,这是家常便饭,没什么大不了的。也许是我还小,也许是我并不理解,时间一晃就是十一年……
一切的的突变在我十一岁那年,生命跟奶奶开了个玩笑。那一天,天气微凉,一块块云彩遮住了太阳,显得有些阴暗,奶奶害怕下雨,就拿着伞去买菜,回来后做午饭,一切都正常运作着。但就在要告别焦急的等待,准备享用美味午餐的时候,奶奶有了异常的反应,上医院检查后,家人也并没有告诉我奶奶到底是什么病。我毕竟是小孩子,于是好奇地问整天躺在床上的奶奶,奶奶说;“小股骨头坏死,没什么,会好的。”我也没有深问下去,只是觉得奶奶一定会好,因为我爷爷也曾经患过一场大病,很大几率瘫痪,甚至死亡,但是幸运女神眷顾了爷爷,把爷爷从死亡线拉了回来。后来我才知道,那时候的奶奶自己都不知道被蒙在鼓里,更不知道身患绝症。
几个月后,奶奶被送进了医院。每天回家后,在厨房里再也见不到那熟悉的背影,这时的我,才初步地理解了奶奶的心酸,也开始怀念奶奶的背影,奶奶走后,家里总是少了些什么。当我一开始去看奶奶的时候,奶奶还能说话。渐渐地,情况越来越遭,她开始神志不清,甚至昏迷。当我最后去看她的时候,身体上到处插着检测身体的管子,还有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心跳显示。周围的人都哭了,眼含泪水,我迷茫了,似乎懂了些什么。在来看奶奶的时候,我没有想到那是诀别。
那一年我十一岁,第一次感受失去亲人的痛苦。当天下午,奶奶的遗像被搬了进来,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想起之前的点点滴滴,发现自己是那么的不懂事,那么的不懂得珍惜。
直到现在,提起这事,我还是会不禁黯然神伤。我再也见不到那个背影,但那个背影又仿佛就在眼前。那是一种无私,一种扛在肩上的责任,一种无畏的奋斗,一种默默地守候,一种爱。我后悔极了,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奶奶在我的人生中成了过去式,但是奶奶教会我的东西一直伴我成长。感谢您,愿您在天堂过得很好,您的孙子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