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背影作文600字描写奶奶的
夏秋时期,正值各家各户拜神祭佛的时候。走在家乡的小巷里,一股烟雾飘散而来,一闻,是檀香的淡淡清香。不知不觉中,在烟雾缭绕的小巷中,我仿佛看到一位弓腰驼背的老人。
那老人,六十来岁,微胖,扎着一束头发,在橡皮筋的约束下,黑发中还少不了几根刺眼的白发。那就是我的奶奶。在我的印象中,奶奶每天早上都会带着一个红色塑料袋,到村子里的寺庙里去拜。
金秋九月,正值开学之际。我报到的那一天早上,清晨的太阳刚刚爬上地平线,奶奶就赶忙收拾好“行李”,硬拉着我起床。我抱怨着,但还是硬着头皮跟在奶奶的背后。
奶奶拎着两个大包袱,递了一个给我,接着,我们就踏上了去神寺的道路。一路上,奶奶吃力地背着红塑料袋,走了一段,就得停下来喘几口气。走不到一半,奶奶的上身就湿了一大半,她边走边抹着额头上的汗珠。我看着奶奶佝偻的背影,显出一丝丝疲惫的样子,但奶奶却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十分疑惑:同样大的袋子,为何奶奶这么吃力呢?我赶紧追了上去,把奶奶的袋子抢过来,奶奶尖叫一声,瞬间抢回了她的袋子。这一举动,虽然有点猛,但我心中的那份怨气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一丝感动流淌在我心间。原来,奶奶把重的袋子留给了自己,而我……
我们来到神寺,门前有一个大大的钟。那钟,古老而深沉,给人一种肃穆的感觉。那钟声悠远绵长,犹如可以穿山越岭一般。
我和奶奶走到神寺里,奶奶放下包袱,仿佛身上的那块大石头放下来一般。奶奶赶忙摆上红盘子,在上面放些水果、鸡鸭鹅之类的肉。接着,她又忙着拿出檀香、蜡烛、纸钱……不一会儿,红方桌上都摆满了东西,我在红方桌边围上一条桌裙,桌裙上印着八仙过海的画面。奶奶在火炉上点了蜡烛,又点了檀香,还拿了一个红帖。奶奶就跪在长垫上,手合成十字形,那凹陷的眼睛轻轻阖着,平时因笑意沟壑愈深的脸颊铺平了。她脸上的汗珠也变得乖巧,安静地回了家,奶奶的神色颇庄重,嘴唇张张合合,一句句祈祷从她嘴里流利地溜出来。我走近奶奶,只听见她念着:“保佑子孙平平安安,保佑子孙学业进步,身体健康……”听完奶奶的念叨,我竟没有听到她为自己祈祷。我跪在后面,看着奶奶弓着腰的沉重的背影,那叩首时虔诚的动作,我能感受到她祈祷时的专注。那瘦弱的佝偻的背影里,该承载着多少的爱啊!我不禁心中一动,豆大的泪珠已流满了我的脸颊。
啊!奶奶,忘不了您那佝偻的沉重的背影,忘不了您那句句虔诚的祈祷。您对我、对家人的爱虽无言,但在我心中分量却很重。啊!奶奶,我怎能忘记您的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