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背影作文600字描写奶奶的五
一副总是挺不直的腰板,一个总缩在肩膀里的脑袋,走起路来就像乌龟一样,一伸一缩的,这就是奶奶的背影。
曾经,我非常讨厌这背影,尤其是讨厌这背影在校园里出现。“英子,这是你忘带的尺子,我帮你拿来了。”“英子,快来把这衣服穿上,天变冷了。”……每当这背影带着苍老的声音出现在学校的时候,我都是一脸的不耐烦。
然而,正是这背影让我读懂了亲情的美。
那是一个冬天的下午,天下起了蒙蒙的细雨。放学的时候,别的同学都在校园里等着亲人送雨具过来,而我因为害怕那熟悉又讨厌的身影又会在校园里出现,怕那背影又会引来同学的笑话,家长的议论,因此,不管天气的寒冷,不管雨水的浇淋,我冲进了雨帘,跑在了回家的路上。
雨越下越大,像一根根棒针一样打在我身上,扎在我心里。“要是爸爸不是个盲人,要是妈妈不是个愣得有点傻的人,要是奶奶……”想着想着,泪水不由自主地溢出眼眶,跟雨水交织在一起……
“英子——英子——”突然从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我急忙回头,只见一个老人颤悠悠地在雨中跑着。“我到学校找不到你,听别人说,有个小孩冒着雨跑回家了。我猜一定是你,就赶紧追过来了。”老人跑到我跟前,把雨伞递给我,气喘吁吁地说,“都怪奶奶不好,跟你走岔路了,看把你的衣服都淋湿了。”说着,她脱下自己的外衣,不由分说地帮我把湿衣服换掉。
穿着不合身的衣服,我的心里掠过一丝的感动,但脸上却依然是毫无表情,一声不吭地走在奶奶的身后。雨还在淅沥着,突然间,我发觉这背影不那么滑稽、刺眼了。
回到家中,爸爸担心地问长问短。他说奶奶卖完菜回来,顾不得喘口气就急冲冲地往学校去送伞。看着佝偻着身子又在忙家务的奶奶,我的眼睛湿润了:多少次,我总抱怨自己的身世,讨厌着奶奶,讨厌着家里的一切,而奶奶却总是默默无闻地操劳着,从没有一句怨言。我猛然发觉我是多么得自私啊!“奶奶,我来帮你……”放下书包我投到了家务中……
亲情,原来这么美!奶奶的背影从此在我的心中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