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背影作文600字描写奶奶的四
太阳把她的影子拉得长长的,弯着腰,散发出一种又甜又苦的味道。梨花从树上落下,向叶儿告别。花儿又小又白,随风飘落在她的肩上。在我的记忆中,梨花是甜的。
在我的家乡,奶奶家门前有一棵梨树。它在台阶下静静地生长。它看起来并不令人愉快,但它每年都会结出许多又大又甜的果实。
早上,村子还没有醒来。偶尔,几缕炊烟袅袅上升。雾是朦胧的,似乎很冷,但它有不同的意境。太阳还没有完全出现。梨树在雾中隐约可见。黑暗的影子让奶奶很久以前就起床了。她的背在厨房里很忙。首先是洗锅的声音,烧柴的声音,最后是煮饭的声音。很快,浓浓的香味弥漫了厨房的每个角落,令人神清气爽。
在朦胧的早晨,奶奶的背很忙。
中午,梨树的叶子在阳光下呈翠绿色和翠绿色。它们似乎还在闪烁着石油的光芒。阳光透过浓密的绿叶反射在地面上,投下斑驳的小叶子阴影。奶奶在梨树下的地里耕作。她把装满种子的袋子从田地的一边拖到另一边。阳光灿烂。奶奶额头上的汗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偶尔,一股陈的吹过来,总会扬起一股浓烈的泥土香味,渗出一点点青草。有时候梨花会随风飘动,带着淡淡的香味落进院子。
仲夏的中午,奶奶的背很勤劳。
晚上,月亮升起的地方恰好是另一边山上的一个巧妙的缺口。梨树覆盖着一层淡淡的银光。风吹过,轻轻敲打着我的心。我沿着田野里的小路漫步,从村长走到奶奶家。每个家庭都完成了石阶。石阶上挤满了老人和孩子。他们一个接一个地移动长凳,看着村庄的入口。奶奶也坐在长凳上,摇着蒲扇,不时地看着梨树下的村庄。她的眼睛充满了对亲人的期望。
在月夜,奶奶的背很孤独。
回到我的家乡,奔向熟悉的方向。小的、移动的黑点在瞳孔中逐渐扩大。瘦瘦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银色的黑夜中。梨花飘落下来,轻轻地落在她的肩上。走近时,我发现那个人,那个人,是我永远思念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