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背影作文600字描写奶奶的三
在我的记忆中,奶奶总是给予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给予我最温柔的目光,但是留给我的却是最鞠楼的背影……
奶奶是一位年过六旬、头发花白的农村老太太,一辈子生活在农村,养成了勤劳、朴实的习惯,即使现在年纪大了,也不愿意休息,总是想着干点什么……记得小时候我穿的袜子、衣服都是奶奶亲自为我织的,她总是说:“外面卖的哪有自己织的暖和呢”,小时候不怎么能理解奶奶说的这句话,现在长大了才能体会奶奶的良苦用心,她是心疼自己的孙子的同时也是为了节约钱。现在的奶奶又“重操旧业”拿出了她的拿手本领,用各种五颜六色的毛线勾勒各种好看的手提包、背包、拖鞋等等,于是每天早上很早就背着破烂不堪的背篓去楼下的集市叫卖。望着奶奶出门的背影心里有种莫名的感伤,联想到她那布满老茧的双手,和她那面色憔悴蜡黄色的脸庞,就像冬日的黄昏,暗淡无光;还有她额头上的皱纹和熙熙攘攘的黄褐斑,更显得她格外苍老。虽然她看似是一位弱不禁风的老人,但是在我的眼里,她犹如城墙一般的巨人,威武、高大、雄壮,为我遮风挡雨,关怀备至。
我一直在奶奶的呵护下长大,直到我伯父家的弟弟生下来以后,我们祖孙俩就很少见面了,她的离开,让我的心被掏空了,我就像是在大海上迷了路的渔船,离开了港湾的庇护,任意被暴风摧残,海浪击打。虽然偶尔还是会见面,但是从那以后奶奶的背影在我脑海中消失了一般,我不愿意在想起,在谈起关于她的任何事情。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长大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又开始想念奶奶的背影了。直到前几日奶奶来到我们家,她还是和原来一样,总是迈着匆促的步伐,在车水马龙的人海中,叫卖着她的“生意”,穿着的还是原来的那件花棉袄,破旧的棉鞋,不一样的是头发更白了、背更驼了、脸上的皱纹似乎更多了。从家中的窗口望着奶奶的地摊,过往的人们时不时的在地摊前停留脚步,我知道奶奶的“生意”又有希望了,看来奶奶的手工艺作品还是很受欢迎的。
和奶奶的相处时间很是短暂,临走之前奶奶也送我一个亲自为我编织的包包,黑白相间色,她说这个你可以装点你自己的小东西。奶奶走后我摆弄着那个包,拉开拉链的一刹那,我惊呆了,是一张红色的毛爷爷,看着这张钱,我仿佛看到了奶奶每天辛勤劳作的汗水、在昏暗的灯光下,用她那修长长满老茧的双手,飞针走线为我、为这个家努力地拼搏着,我不再去抱怨她,因为我明白了奶奶的用心良苦,体会到了奶奶的不易,在奶奶离开的这一两天中,我时常在梦境中又见到了她那慈祥的笑脸、憨厚的脸庞、挺拔而背膝的背影,汗水浸透她衣服的境象,仿佛又听到了辛苦的叫卖声,我不禁从长夜中醒来,泪流满面。
奶奶给予我的不仅仅是背影,更是她的那种对生活的态度和精神,时时刻刻提醒着我,鼓励着我,做任何事情都要以一种自信、坚强、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轻言放弃,一定要挺直腰板,堂堂正正的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