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急急忙忙穿梭在人群中,做每天该做的事,完成该完成的工作。机械的重复,我总是觉得,坚持吧,坚持过这阵子就会好的。沉重的作业,每天应当遵守的校规,父母在耳边渐多喋喋不休的唠叨,漫天卷地般袭来,以至于每个星期五放学我会将书包扔在一边,舒服地躺在床上,认为,这才是生活。渐渐地我开始从这繁重的生活中明白了一些什么,原来,我一直没懂。我以为青春只是一段时间,熬过了这段就会结束了,再也不用背负那么多沉重的事情了。现在,我明白,青春不仅是一段时间,而且是奋斗。现在就要到中考的阶段了,虽然只是上学期,但妈妈告诉我,我仅有的,只有半年多的时间。我开始觉得了未来的压力,我的未来,也许会在我的中考中改变。我不想过寄人于篱下的生活,我不服输,我明白我所要做的事情,那就是要努力的抓好学习。
从朋友那里听到一句话,“不为模模糊糊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似乎我看到了我模糊的目标一点点的清晰起来。那就是我要上高中。家人,给予了我很大的期望;朋友,许下过承诺;自己,也很不服输。我现在正是人生的第一部曲,人生三部曲还未完结,人生路漫漫,我只是经历了一个小插曲,我现在还没资格说我懂了,所以只能说原来我没懂,等到真的懂的那一天,我会大声告诉全世界。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着健康的体魄,你可以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借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垦出一片神奇的土地;凭借巨大的潜力,你可以变得出类拔萃,令人刮目。我想我应该做的,是努力的做好手边的事情,少一些对生活的抱怨,将它们转化为对学习的动力,毕竟我的未来我做主。
青春之所以令人羡慕,是因为青春太瘦,指缝太宽,青春总会在不经意间从我们的手间溜走,时间在布满青春藤蔓的围墙上,缓慢的攀行,回头下望,是散落一地的音符,被记忆沉吟着辗过,又被风无情地卷走。西方有句谚语说:“没有人能给你一座玫瑰园。”在青春这座玫瑰园里,唯有辛勤的培育、不懈的奋斗,才会有满园的清香、满目的春光。《中国合伙人》中三个吊丝逆袭的故事告诉我们:人生的幸福来源于青春的奋斗。青春不是简单的一段时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原来,我以为青春只是一段时间,原来我没懂。青春不仅是一段时间,还有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