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轮一圈又一圈,蝉鸣了一年又一年,树叶落了一遍又一遍,万物皆可永恒,唯青春只有一次。————————题记青春年华,只有短短几年,时光短暂,但情谊永远,愿你我永久相伴。
记得那些日子,在操场上奋力的奔跑,汗水顺着额头。流到眼睛里,流到嘴里。眼睛涩的发痛。嘴里面全是汗水的味道,咸咸的味道。蓝蓝的天空下。红色的跑道上。我奋力的向前奔跑,一圈有一圈,阳光射下,明亮的刺眼。操场旁边,梧桐树的叶子还是那样的绿着,我告诉我自己,除了奋斗,你别无选择。
记得那些日子,满桌子的试卷,我奋笔疾书,手酸痛,却还是不肯放手。因为我有一个梦想,我会为了它做出我的努力。梦想很遥远,现实很骨感。我告诉自己,痛说明自己还活着。累说明自己还在奋斗着,如果自己舒适的生活着,不痛,不累,这就说明你真的失败了。我很庆幸我是一个奋斗者。
记得那些日子,明天晚上睡眠时间不足六个小时,每天熬夜背书,学习。即使双眼胀痛,即使精神不振,但我还要抬起头,振奋精神,告诉我自己,奋斗者才是最终的胜利者,坚持就是胜利。
我特别喜欢一句话“比你好的人还在坚持,没有你好的人还在努力,你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无能为力”
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奋斗,不奋斗的青春就不叫青春。
同时,在青春里,要遇见对的人。我是一个较容易放弃的人,如果我第一次没有做到,第二次没有做到,第三次我可能就不会尝试了。但是我遇见了我的班主任,他也是我的体育老师,每次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他说会在一旁默默的鼓励我支持我,告诉我坚持下去。青春就是有人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你默默的感恩回报着他,这就是青春里遇见对的人。自古,得意之处,自有失意。凡成事者,必经得起登顶云巅时的无限风光,亦耐得住门前冷落鞍马稀后的惆怅。
有人常叹,“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尤其在如今的选秀造星逻辑下,更是万里风去浪淘沙,水月镜花捞无涯。如今,这是最好的时代,踩准流量的风口,谁都能火谁都能红。
这也是最坏的时代,没有安身立命之本,只能被市场加速冲下更新换代的悬崖。在这飞速变化的社会,唯一不变的只有变化本身。
青春需要奋斗,需要拼搏,只有拼搏过,才能说自己不后悔。只有努力过,才能说自己不忘青春,不枉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