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高中三年,我们怀着共同的理想,一路艰辛跋涉、奋力攀登,如今,终于到了向着令人神往的顶峰冲刺的时候了!此刻,我们异常兴奋,感慨万千。我们要以更快的速度,更强的劲头,以“不到长城非好汉”、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必胜信念,向胜利的巅峰作最后的冲刺!
此刻的我们,既有所期待又略感恐惧,既兴奋紧张又焦虑不安。可是,同学们,“开弓没有回头箭”!冲顶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只有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冲向前去,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谁能坚持到底,谁便是最后的胜者;谁不放弃希望,谁就能笑到最后。模考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请你不要灰心,不要泄气,因为圣贤有言;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方能增益其所能。平时成绩较好的同学,也请你不要自满,不要松劲,应该一如既往,终日乾乾,树立更远大的理想,因为古圣贤亦有言;为学者,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让我们保持最佳的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以饱满的精神从容面对即将来临的高考。不要为考试的结果而焦虑,只要我们奋斗了,拼搏了,冲刺了,那么我们高考的过程就没有留下缺憾,我们就无愧于师长,无愧于父母,更无愧于我们自己。
同学们,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拼搏让过程更加完美,奋斗令结局不留遗憾。让我们蓄势待发,轻装上阵,凌翅九霄,问鼎苍穹。我们的战斗口号就是:我自信,我出彩;我拼搏,我成功!奋勇拼搏,青春无悔!
谢谢老师,谢谢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