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亲情记叙作文800字四
一提到亲情我就有很大的感触,回忆一段段故事,如我喜欢的春天。
亲情是每个人听到都特别温馨的字眼,但对我说亲情的温馨中还有无法抹去的悲伤,这个悲伤来源于我的妈妈。妈妈就像机器人一样,一天到晚停不下来,虽然妈妈在外地打工很辛苦,但是在家里的时候妈妈也总是不停地干活。去年妈妈在外地打工,家中只有我两个姐姐和弟弟,爷爷在家里照看着我们。那年妈妈在浙江温州电子厂工作,别人都说厂里工作很累,劝妈妈再换个,可是妈妈没有换,回到家妈妈对我们说:“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像我这样只能做这种出卖力气的工作。”说完,妈妈的眼里现出期待的目光。但我对妈妈工作的辛苦,并没有真切的感受,因为我一直生活在她的呵护之下。
五年级的时候,因为我刚转学不适应,总是在学校哭哭闹闹,遇到小事就想哭,那时妈妈为了多挣点钱,也不舍得回家,特意按排姐姐每个星期都来看我,姐姐当时正在上高三空闲时间很少,但是姐姐又怕我情绪不好影响学习,因此总是抽时间来看我。
放暑假的时候爸爸要求姐姐给我补数学成绩,因为我的数学成绩很差,温柔的姐姐带着严肃的表情为我讲解每一道题,都讲得非常认真仔细,看看姐姐为我而付出所有努力,我心里很酸。
去年妈妈回来了,回来给家里盖新房。妈妈刚回来的时候皮肤又白又嫩胖乎乎的,一个星期等我从学校回来再见到妈妈时,发现妈妈瘦了好多,而且还晒黑了。回来时看见妈妈把卫生打扫的很干净整洁,心里不禁涌出了疼惜,妈妈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然后去看盖房子的人干活,接着回来给我们做饭收拾屋子,从白天忙到黑夜连一句话都顾不上说。夏天到了家里安装空调,是为了我学习方便才安装的。妈妈那时每天都会叫我起床学习,我有一次看见妈妈梳头的时候,一梳头就是一把头发掉地上,我惊讶的发现原来妈妈已染色的头发有几根白色,我怔住了,但我又不敢直视。妈妈用青春的年华换给我们的成长,而我却无力唤回她流走青春。
我该怎样报答?似乎唯有努力学习方不辜负她付出的心血。
最让我深刻的是今年过年的时候,正好是我的本命年“狗”年。可是我那年发高烧让妈妈担心了很多,我在晚上睡觉时身体发热,头也很烫。我想去拿药,可身体虚弱,没力气,一不小心把杯子摔碎了,惊动了在客厅扫地的妈妈,急急匆匆的走进说:“你怎么了?”“我一不小心把杯子打碎了”妈妈连忙给我端茶倒水,一会儿摸摸我的脑门问我好吗?到了第二天醒来看见昨晚一直陪在我身边的妈妈,在我的床头睡着。妈妈一早起床给我熬米粥,因为我最喜欢的就是它。但一天下去我还是无精打采的,一点活泼的情绪都没有,妈妈看我这样心里很难受,冒着大雨去给我买药,我抓住妈妈的手不让妈妈去了,自己随便吃点感冒药就行了,妈妈没办法,给我找了药,吃下以后感觉好多了。
亲情如四月的阳光,她是多么的温馨。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存在着亲情的伟大,要让亲情留在每个人的身边。
懂得珍惜,心怀善与爱,带着勇敢,人间总有亲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