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早晨,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的雪花飘满了城市的天空,给大地铺上了洁白的地毯。我站在家中的阳台上,披着防寒服,欣赏着这美丽的雪景,哦??我想起了一件事,也是这大雪中,也是这么冷的天气,但那天我却感到温暖如春。
在我十岁生日之前,爸爸妈妈曾答应我,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给我买生日礼物。距离生日还差好几天,我就等不及了,心里总想着那件秘密的礼物。会是什么呢?好吃的?好玩的?漂亮的衣服?还是我梦寐以求的汽车模型?哎,不想了,爸爸妈妈这么喜欢我,一定会给我一个惊喜。生日,十岁的生日,快点儿来临吧,到了那一天,我会快乐得像天上的小燕子。
终于到了生日那天,我早早就醒了,向窗外一望,立刻傻了:北方呼啸着,天空灰蒙蒙的,大片大片的花撒落下来,地上的积雪差不多两寸多,房顶、汽车、道路都变成了白色。我心里打起鼓来,这样的天气,爸妈还会出门给我买生日礼物么?唉——就等着“泡汤”吧。吃早饭时,我试探着问妈妈:“您们答应过我啊,那今天什么时候去卖给我的礼物呢?”妈妈面露难色,支支吾吾地说:“儿子,你看外面的雪这么大,要不礼物改天再买吧。”“妈妈!”我气哼哼一摔筷子,“那怎么行呢?你们得说话算话吧!这??这让我以后怎么相你们!不吃饭了!”想着得不到礼物,我一肚子不高兴,索性跑进自己的房间,“砰”一声把门关上了。
我在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觉得不应该对父母这样没礼貌,走出来打算道歉。咦?他们没在屋里,去哪儿了呢?快到吃午饭的时间,我有点担心了,后悔刚才的行为。叮咚——门铃响了,我忙去开门。呀,在我面前站着两个“雪人儿”,爸妈的身上全都成了白色,哦,都成了老爷爷老奶奶了,你看他们的眉毛都成了白了!
爸爸双手抱着个大蛋糕,妈妈手里是我最最想要的汽车模型!可是他们的脸和手都冻得通红。
妈妈从那冻僵的脸颊上挤出笑来:“儿子,祝你生日快乐!”我一下子愣了,望着这些,我想起了:下雨天时,妈妈为了不让我淋雨,把雨衣给我穿,自己却淋透了;生病时,爸爸日夜守在身边照顾我;写作业时,爸妈怕影响我,看电视时都关上声音;每天上下学,爸爸准时接送我,风雨无阻;每天早上,妈妈为了给我多加营养,很早起来自己做早饭??想到这些,我“哇”的一声哭了,眼泪不住地流下来。一头扑进妈妈的怀里,妈妈的手是冷的,但我能感受到,她的怀抱是温暖的。我现在才明白了,这种如春的温暖要远远胜于汽车模型。这个生日,我永远也忘不了。
大千世界,林林总总,可能发生很多事情,但唯一不变的是亲情,是父母对孩子的爱。我们离不开亲情,有如高飘的风筝挣不脱细长的绳线;我们依赖亲情,有如瓜豆的藤蔓缠绕着竹节或篱笆;我们拥有亲情,有如寒冷的小麦盖上了洁白的雪被,温暖如春,幸福如蜜。有了亲情,再冷的天,我们也会感到如春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