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亲情记叙作文800字三
亲情真的很奇妙,有时可以淡如茶水,有时可以浓如咖啡,有时可以甜如蜜糖,有时可以苦如汤药。不管相隔多远多久,心里总会牵挂着对方。而爷爷对我的爱正是这样,不温不火。一直惦念,关心着我。
因姥爷病重,妈妈不得不回老家,但又怕我没人照顾,所以把远在山西的爷爷奶奶请来。但这个做法并没有使我感到很开心,本应欢呼雀跃的心情被三年的时间和遥远的距离冲淡了。以至于见到爷爷时,我竟有因陌生而不知所措的心情。
本想带远道而来的二老好好转转北京,但因为爷爷对我的成绩尤其关注,所以只好作罢,没有满足想偷懒的私心的我,心里难免有些情绪。
本以为这种不自然的生活要持续到妈妈回来,但因为一个下午,却让我发生了改变。
那天下午非常舒服,是难得一见的好天气,本想出去好好玩一玩,但因为爷爷不知又从哪里翻出来的数学卷子非要帮我分析,又泡汤了。我又不能拒绝老人的一番好意,只好硬着头皮答应,心里一直对自己说,撑住,要好好听!当爷爷打开卷子时满篇的笔迹使我微微怔了一下,心底腾起的那一丝感动被我任性的忽略了。爷爷伏在桌子上给我讲解,问我问题时我也只是应付的回答,说实话,我没听进去什么,心里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能结束。胡思乱想的我忽然瞟到了爷爷的头发,心想:“三年改变的东西可真多,我记得以前爷爷的头发没这么白这么少啊!”我继续仔细的观察,“脸上,手上的皱纹也多了许多,写字的时侯手竟微微的颤抖!眼睛也没有以前那么明亮了,视力也越来越不好了……”
想起每年那时间不长的见面,爷爷好像每次见到我都会把我拉到屋子里问这问那,当我说不出自己在学习上哪里不会的时候,爷爷总是会很严肃,很严厉的跟我说:“你连自己哪里不会都不知道,成绩怎么会提高呢?”当我跟爷爷说学校发生的趣事时,爷爷总会开怀大笑……这些点点滴滴在我脑海中浮现,爷爷从始至终都这么爱我,而我却随着时间的变化开始烦爷爷。我想,爷爷在看到我这一变化的时候,心里一定很难受,爷爷年纪已经很大了,而我却还这么任性的随着自己的喜好去伤害爷爷。但幸好,爷爷并没有怪我。
思绪又回到爷爷为我精心准备的课堂上,明亮的灯光下,本应去公园散步的身体不好的爷爷却在这里为我费劲心思的讲课,顿时,我心里充满了愧疚感,这也使我知道了一点,三年的时间,可以让事物的表象发生变化,可是亲情的那种温暖的感觉却不会改变……
爷爷,感谢您在我露出不耐烦时的宽容;爷爷,感谢您这么费尽心思的给我讲课;爷爷,感谢您虽然过了三年却依然这么爱我……
爷爷待了半个多月便走了,我心里的不舍难以言表,爷爷还会时不时的给我寄信,每封信都写的特别多,每次看信都会有许多收获。他告诉我,想要飞得高就要忘记地平线,他为我骄傲。
我会一直记得那个下午,您给了我知识,更让我再次体会到了久违的隔辈人的爱,那种不温不火,淡如茶水的的奇妙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