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道路、中国话语最鲜活、最真实的体现和表征。
在本期青年大学习中,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搞清楚“为什么”、“怎么样”、“是什么”三个基本问题。我不但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过程,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进程的必然结果、是无数爱国仁人志士的共同心愿。在当时内忧外患的环境中,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不仅是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丰富和拓展对中国历史认知的必然要求,而且是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现实需要,是继往开来,引领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时代呼唤。
学史以知今,每个大学生都应该了解党史,从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