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演绎出了青年在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青年在人生的旅途中要选择好自己的道路,就像系扣子一样,第一颗扣子系错之后,其他的扣子都会错。因此,每一位青年都要系好自己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本次课程中让我备受启发的16个字是“没有梦想,何必远方,没有信仰,何来力量”。我们首先要设定一个梦想,顺着这个梦想,我们才能够看到远方。一个人的力量来源于信仰的动力,当一个人有了信仰,才会坚持,这样他才能够有力量来完成每一件事。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负担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任的责任,成为有担当、有勇气、有能力、有胸怀的青年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投身于时代的实践之中,才能不断检验自身水平与时代所需之间的差距,才能立于时代潮头,引领时代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