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本次视频的观看学习,我明白了革命是历史洪流中的大浪潮。
在我国近现代历史中,压迫与反抗一直是中华民族前进路上的主旋律,而革命与奋斗则是摆脱殖民侵略的民族武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于潮头上击浪,在寒夜中抱薪的精神。无数人站出来,无数人倒下去,这无数人就成为了民族的脊梁。正是有着这样的一批批中华儿女,中华民族才能在每个历史转折中,屹立不倒、如南山寿。
在新时代中,在波谲云诡的世界政治舞台上,中国青年一代更要承接这种革命精神,激发民族气魄,力求与世界平等对话。在学习了近日外交会议上中方的霸气发言后,再回望百年前辛丑的屈辱,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还在历史的碑上。青年人应当充满斗志,如雏鹰振翅,如乳虎啸谷,带着新中国的伟大理想,推动革命的浪潮奔腾向前,奔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