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说:一个政党的正式纲领是一面公开树立起来的旗帜,是人们用以判断这个政党的活动性质与水平的界碑。中国共产党在成立100周年之际,就以其先进的思想理论和敢为人先的政治勇气,立足中国国情,在全国人民面前破天荒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团员是先进青年的代表,建立一支能够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队伍,使团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体现,是完成党赋予共青团各项任务的基本保证,是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根本要求。
党的十九届三中、五中全会,团的十七届三中三中全会等对进一步提高团员的综合素质,发挥团员队伍先进模范作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通过这次团课学习,我感受到了党在为中国的富强民主,为人民文明和谐方面下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为实现政党自信、国家自信、民族自信等诸多宏伟的目标严于律己。
因此,我们不仅要充分发挥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更要做一名合格的当代优秀团员。我们新青年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应该多学习学习知识,做个有责任,有能力,有担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