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在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是中国共产党挥动着民族兴亡匹夫有责的大旗,领导着千百万革命志士,唤醒了四万万中国的劳苦大众,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曾记否,南湖红船的星星之火,点燃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雪山草地的钢铁之师,锻造出人民军队的威武之气。曾记否,天安门城楼上那雄浑的湘音响彻云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无数先驱已将期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在21世纪的今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而言,仍然要具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精神,星星之火此刻虽仅有一点小小的力量,可是发展起来是无可估量的。只要有目标,并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一点微小的火光也能照亮前进的方向。